◤ 你一定要知道!!◢ 正月十五『元宵节』原来有11件『不能做的事』,不然衰神就会跟着你一整年!


正月十五、此日夜晚民間舉行燈會賞燈、吃元宵、鬧社 火、耍龍燈。有的縣市有新媳婦忌觀娘家燈的習俗,說:「看了娘家燈,要死老公公。”但也有的地方是日新熄婦一定要同娘家住,謂之「躲燈」。又忌正月十五有 風、雪、雨、霧。如是,則主年景不好。諺云:「元宵有燈光,人畜都安康;有風又有雪,人病牛亦折”。

(陰曆正月十五)

宜:嫁娶、冠笄、納采、出行、會親友、上樑、安機械、安床、牧養、畋獵、祭祀、祈福、開光、修造、安門。

忌:入宅、作灶、治病、安葬、移徙。

 

今年的黃曆中、所記載的宜事比較多,且大多為喜事、籌備之事,預兆一年的豐收及喜悅。而所忌的則均是大的搬動及晦氣之事,因此儘量躲避。

在民間、也傳言不少的小年忌諱、期間不適合做一些事情,以免一年不順暢。今日就統計一番,多多瞭解、為自己一年的運氣積福。

1、孩子的哭哭啼啼會給家庭帶來霉氣,縱使發生什麼事情,父母也儘量別讓孩子哭鬧。因傳言是天宮大帝的誕辰祭日、以喜慶為主。

2、工具或者其他設備的破損,則意味著來年財富的消失,因此大多商人都會在此日避免大的機械動工運作、以避免不好的事情發生。

3、少去陰氣、晦氣比較重的地方,如上墳、荒涼的地方、醫院等地,此地多為陽氣不旺,尤其是身子不太好的人士、能少沾惹一些晦氣。

4、少帶金錢在身上,因小年之時若丟失財物、那麼則意味著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口袋,一年則抓不住機遇。

5、此日、不要借給別人錢,據說這樣做的話、會把你的運氣借走。

6、米缸也不要見底,因為舊有斷炊堪虞之說。

7、此日注意衣服不要弄破、據說傳言會一年霉運纏身。

8、此日不要殺生,這是一個見血的不詳惡兆,所出現的問題則是破財及病災。

9、儘量避免白色和黑色的衣服,這兩種顏色與死亡緊緊聯繫,大慶的日子見到這兩種顏色、會讓穿戴者事事不能如願。

10、避免髒話、據說這樣去做,今年會禍從口出、不經意說錯話而帶來大的禍事。

11、不能洗頭,因為「發」如同發財的發,而在此日洗髮、會將財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積蓄。

以上信息均採集與民間習俗,因我們歷代均以祖先為榮、以代代相傳下來的事蹟為參考,來求得更多的福氣及發展進步。多多瞭解、能躲則躲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to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