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闻

◤新年小赌大赌都要抓?!◢ 新年赌博打麻将扑克牌统统都要「禁」!这个新年就乖乖的看电视吃年饼吧…

(吉隆坡20日讯)警方已从星期天开始展开“年柑行动”严打农历新年非法赌博活动,民众若不想在警局扣留室过年,切勿涉及赌博活动,不管是在家小赌还是公共场所聚赌。  

全国反风化、肃赌及私会党取缔组主任罗海米高级助理总监警告,若有少年或孩童被发现涉嫌非法赌博活动,也会被捕,但警方会在调查完毕后允许他们保释出外。  

他说,警方已从本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同步展开“年柑行动”,预定行动在2月12日结束,但会视情况决定需要延长行动期限。  “今年的‘年柑行动’不但出动全国各地的反风化、肃赌及私会党取缔组警员,武吉阿曼反黄赌黑特别行动部队也会参与行动。”  

罗海米补充,每当农历新年,赌徒都会拿薪水、花红或红包钱来赌博,牌九、扑克和赌桌游戏活动随之增加。  “新年期间的非法赌博活动增加,无形中衍生很多问题,如聚赌时也容易引发争端和冲突,造成暴力罪案事件发生。”  罗海米说,“年柑行动”除了继续着重于非法赌博活动,也会严密监控任何的私会党活动。    

他说,知情者可联系各州或各县警区总部行动室提供情报,以便警方展开取缔行动。  

室内公共场所聚赌可罚5千  

聚赌可分为在室内赌博(Rumah Judi)和公共场所(Tempat Awam)。如果在室内聚赌,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6(1)条文下被控,罪成可罚款5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若在公共场所聚赌,则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7(1)条文下受到对付,并可在公开场所赌博法令7(2)条文下被控,罪成可被罚款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提供聚赌地点的屋主或业者,则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4(1)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将被罚款最少5000令吉和最高5万令吉,也可被监禁3年。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Dion L.

Recent Posts

KWSP第三户口懒人包!教你怎样把钱转去Acc3⚡日后可以直接提款!(内附完整教程)

会员可有一次选择机会,决定是否要把现有的……

23 hours ago

不想使用EPF Account 3?副财长:可通过「这个设定」⚡把钱『自动转移』另外2个户口!

财政部副部长受访时表示,若会员只不想把EPF缴纳额存进第3户口,可以通过这个设定让钱自动转回另外两个户口!

23 hours ago

被师父丑闻牵连!「黄子佼徒弟」Lulu婚事告吹+节目没了“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宣布暂离台湾!

总所皆知,台湾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是黄子佼的爱徒。对于师父黄子佼的丑闻

24 hours ago

好榜样!巫裔网红帮华人Aunty🇲🇾翻新「30年老家」获网民大赞:好人一生平安!(内附视频)

在大马这个多元种族结合而成的国家,即使人民拥有着不同的肤色、文化和宗教,但经常会看到大家互相帮忙的友爱画面。

1 day ago

终于等到你!大马Tesla「这2款Model」⚡价格下调『RM8000』!想入手就趁现在!

好消息!Tesla这2个Model,宣布降价RM8000!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现在赶紧下单~~

1 day ago

iPhone用户注意!WhatsApp推出「Passkey」功能⚡用『Face ID』就能登录账号!不用再等OTP了!

WhatsApp正式向iOS用户推出Passkey功能,只需要Face ID,即使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能登录账户!

1 day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