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星座专家薇薇安发现乳癌时已是末期「来不及治疗」!其实乳癌有「7大早期警讯」,早发现早治疗~


43歲星座專家薇薇安乳癌病逝的消息震驚演藝圈,據《蘋果》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醫師透露薇薇安當時應不是在乳房外科治療,而是在腫瘤科或安寧科治療,意指當時她的病情已不樂觀,發現時已是乳癌末期,沒有開刀機會,才會住進醫院不久後就病逝,也令人相當遺憾。

weiweian1

但其實乳癌是可以自我檢測,也能從飲食上預防的。若能早期發現,痊癒的機會也就更大。因此以下就來介紹一下7大常被忽略的乳癌徵兆。

1. 乳房的形狀或大小改變。
乳房的大小可能會因為經期、懷孕、性興奮或荷爾蒙改變等原因而改變,但如果你覺得乳房大小改變,卻找不出是什麼原因,最好趕快去醫院檢查,因為這有可能是乳癌的早期階段。

2. 長紅疹。
紅疹會長在皮膚上或乳頭附近,而且不會消退。如果長紅疹之後有消掉的話就不用緊張,但如果紅疹一直不退就應該去醫院檢查,因為這表示很可能有內部的因素。

breast2

3. 乳頭有液體排出。
若是沒有擠壓,乳頭也會流出分泌液體的話 (不管是任何顏色),你應該先問問自己「這正常嗎?」,如果你想不到合理的解釋原因,就趕快去醫院檢查!

4. 腋窩或鎖骨附近腫脹。
不要以為乳癌就是只有乳房會出問題。事實上你的腋窩到鎖骨一帶也都有乳房組織,所以除了檢查乳房是否有腫脹外,這兩個地方也要特別注意!

5. 肌膚紋理改變。
除了形狀外,也要注意肌膚的外觀是不是改變了,有沒有任何凹凸不平,看起來像橘皮,或是某一區特別凹陷?如果有的話就應該去諮詢醫生,這樣的狀況非常容易被以為是皮膚問題而忽略了。

breast3

6. 乳頭凹陷。
乳頭下陷就是乳頭像肚臍一樣往內凹。每個人的乳頭形狀都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天生就是這樣的,但如果你的乳頭突然往內凹,最好還是去醫院進行檢查。

7. 疼痛不斷。
果在乳房、腋窩或是鎖骨一帶感到悶痛,當然有可能是荷爾蒙作祟或是穿了不合身的胸罩,但如果疼痛長期不退,最好去找醫生檢查。

 

来源:teep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