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咯~◢不用烤箱就能做到的年饼!一起和妈妈动手做这6款好意头の年饼过年啦…… (ゝ∀・)


不需烤箱的年饼!一起动手做6款好意头年饼准备过年!


每年的农历新年都特别兴奋因为又要做年饼了自己做的年饼总比买的好吃!今天为大家推荐这些不需要烤箱也能完成的年饼,让大家在新年期间幸福又美满!

1. 芽菰饼

这一个饼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如何炸得脆口现在就让你知道!

材料:

芽菰、盐 适量

做法:
1. 将芽菰去皮后,储存于冰箱隔夜至少一晚。

2. 将芽菰从冰箱取出后,置放一旁回复至室温。

3. 切菜器,备用。

4. 炸油倒入锅,用大火加热至竹签/筷子起油泡后,转至小火。

5. 用切菜器直接将芽菰削片加入油锅裡。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握住芽菰较方便切割。

6. 将芽菰削片至顶端的时候,这时候可以捉着芽菰蒂完成最后削片。

7. 芽菰在油锅裡一开始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油泡。

8. 用支竹签/筷子稍微搅动把芽菰隔开,避免他们重迭、粘在一起。

9. 待油泡逐渐减少,芽菰的颜色由白色变成微黄色,即可准备捞出。

10. 将炸好的芽菰捞出来,将多余的油沥干。

11. 在盘子上铺上餐巾,将芽菰多余的油份吸走。

12. 如果芽菰在加入片刻后其边沿变成焦黑,可以稍微将中火调低。

 

2. 雪花飘飘

材料:
1. 薄饼皮 30片

2. 蛋 1粒

3. 牛油 1匙

4. 糖粉 适量

做法:
1. 将蛋和牛油打均匀。

2. 取出一片薄饼皮,刷子沾上蛋汁牛油,刷在薄饼皮表面。

3. 然后捲起来,利用剪刀,斜角剪块。

4. 预热炸油(火度不要太过勐烈,以免容易炸焦)。把剪好的薄饼块下锅。

5. 以最低的小火油炸至松脆,然后盛起。

6. 吸干油分,趁热,洒上糖粉拌均匀即可。

3. 香辣紫菜卷

材料:

1. 紫菜 20片
2. 薄饼皮/春卷皮 20片
3. 蛋 1粒
4. 牛油 1匙
5. 芝麻 适量
6. 咖哩粉 1小匙

做法:

1. 把咖哩粉,鸡蛋和牛油打发均匀。

2. 取出一片薄饼皮,刷上一层蛋汁,然后把紫菜放在表面。 翻转再刷一层薄薄的蛋汁在薄饼皮上,然后洒上芝麻。

3. 取出剪刀剪成小片。 锅内加入适量的炸油,热油后,紫菜一片一片的下锅油炸。

4. 以小火炸至松脆,盛起吸干油分即可。

温馨提示:
小匙的咖哩粉并不是很辣,只是味道比较香。小孩也是可以接受。 若怕辣,咖哩粉可以不加。

4. 香脆炸薯片

材料:
1. 马铃薯 适量
2. 盐巴 少许
3. 胡椒粉 少许
4. 油 适量

做法:
1. 先把马铃薯洗刷干净(留皮),然后刨片洗淨,再沥干水分, 洒上盐巴和胡椒粉。

2. 取出锅加入适量的炸油,以低温把炸油弄热,然后加入处理好的马铃薯片,一片一片的下锅油炸,以最低火慢慢油炸,不时要以木筷子翻转薯片。直到马铃薯变成金黄色松脆即可盛起,再利用吸油纸吸干油分即可。

5. 炸蟹柳

材料:

蟹柳 适量

做法:

1. 将蟹柳解冻,然后拆开透明包装纸,摊开在烈日下晾干,约一小时,以增加脆度。

2. 将蟹柳卷摊开,继续在烈日下晾干,约十五分钟,使蟹柳内部彻底晾干。

3. 将蟹柳撕成条状,粗细视个人喜欢。

4. 油的份量不能太少,大火将油翻热,可以用木筷子测试热的程度,筷子周遭冒出泡沫即可。

5. 转中火,手抓一把蟹柳,分散洒在热油中,不要搅动(一搅动蟹柳就会纠缠在 一起)。稍等一阵子,蟹柳定型以后再用木筷子不停的搅动蟹柳,以让蟹柳均匀受热。

6. 蟹柳转成金黄色即捞起,注意须在大火或中火时捞起,火的热力会稍微将油分逼出(关小火再捞起反而会吸油)。

7. 将炸好的蟹柳摊开在吸油纸上冷却。

8. 蟹柳冷却以后再装进罐子,然后用粘纸封罐。罐子底部可以铺上一层吸油纸,以吸取多余的油份。

温馨贴士:
1. 蟹柳分成两种,一种是火锅配料,一种是专用做煎炸,记得选择后者。
2. 回锅炸(第一次用过滤勺子捞起后稍等几秒,然后再倒回热油中快炸几秒)可以增加蟹柳的脆度,但火候必须掌控得宜,否则蟹柳的色泽就会偏深。

6. 香脆鸡丝卷

材料:
1. 薄饼皮 一包(50片包装)

2. 鸡肉丝 250gm

3. 蛋白 一粒

做法:
1. 把每片薄饼皮剪成9小块。

2. 把鸡丝包起涂上一点蛋白后卷好。

3. 放进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后捞起。

4. 待凉后盛进罐子里密封。

温馨贴士:

别让风扇把萡饼皮吹个正着,要不然它会变得干硬无法把鸡丝卷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m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