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盐焗鸡」正宗做法◢超简单! 煮好的鸡肉嫩滑, 连骨头也散发着咸香味! 必收藏~


冬至要到啦,又是家人团聚的时刻,这次介绍【盐焗鸡】。

j900beea4f7840aebde0ed212c667cdb9

这道盐焗鸡做法不难,先把鸡清理干净,晾干,给整个鸡全身抹一层薄薄盐,腌制后用纸包着放在粗盐里,用中小火煮40分钟,煮好后焖一段时间才取出。“鸡肉嫩滑,鸡骨头散发着咸香。”

j1769809ee5db4b470469b48e2a919b3a

【盐焗鸡材料】

整只鸡 1000克

盐焗鸡粉 15克

沙姜粉 5克

青梅酒 100ML

姜 15克

腌制盐 1000克

八角 10个

【盐焗鸡做法】

1、 整只鸡清洗干净,晾干水。

2、 鸡的全身抹上盐焗鸡粉和沙姜粉,再涂上青梅酒,并且让它浸泡着青梅酒腌制4小时左右。

3、 姜切丝放入腌制好的鸡肚子里,再用烤纸包好鸡。

4、 把粗盐、八角和橙皮一起放在炒锅里,翻炒至粗盐有点点变黄。

5、 放入包好的鸡,鸡的上下左右都要用盐覆盖着,然后用中小火煮40分钟。

6、 煮好后焖片刻,取出鸡,斩件装饰即可上桌。

jabb07857a8da511a9085b2bbc2377adc

【制作体会】

1 我个人觉得用粗盐制作的盐焗鸡好吃在于,粗盐带出来的咸香,而且鸡用盐焗鸡粉和沙姜粉腌制过,内外作用下味道升华了,所以我觉得盐焗鸡粉不要太多,否则外面的粗盐再渗透到鸡肉里会太咸了。

2 要放进粗盐前要把鸡用纸包好,避免粗盐弄脏鸡身体,当然也不能为了包好用很多很多张纸,太厚了粗盐无法攻击鸡的身体呀!

3 我用青梅酒和橙皮是刚好家里有,青梅酒带着青梅的果香,一般用料酒或者白酒就可以了,放进粗盐的八角和花椒。

4 盐焗的时间要根据鸡的大小来定的,煮熟为原则喔,煮好后焖片刻再打开,让倍受盐煎熬的鸡缓缓神。

j5b3c65c6b841b6571bbde35c4eb0e337

 

来源:搜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