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到底要“胖”好还是“瘦”好?◢ 医生终于揭晓答案, 震惊了所有人! 原来维持这个数值才是最健康的~


虽然很多人都说“胖胖的看起来比较有福气”,但是碰到家族聚餐或年节团圆时,我们都会劝长辈“不要吃…”、“不能吃!”,因为下意识会认为吃太胖对身体不好,但父母亲如果瘦得跟皮包骨一样,又会担心营养不良,究竟老年人的体态应该胖或瘦比较恰当呢…医生的答案震惊了所有人!
14787722373555.jpg

图片来源:www.jxrtv.com
(图为示意图)

有对长寿的夫妻,丈夫不菸不酒爱运动,是个瘦子,太太则完全相反,是个胖子,两人同时得到流感,变成肺炎!结果太太几天就恢复出院,丈夫却住进加护病房…为甚么会这样呢?医生解释,因为瘦,胆固醇低,罹患肺炎时,身体没有储备能量,容易有并发症。
14787723759990.jpg

图片来源: www.haohanguo.com
(图为示意图)

现代人饮食五花八门,容易营养过剩,大家普遍会认为胖不好!但高龄医学专家表示,“体重稍微肥胖”者(BMI值23-25间)其实死亡率比较低,体重过轻的人因为营养失调,一旦染病就容易有并发症。稍微胖一点,才有本钱对抗疾病,不须太忌口,只要维持好饮食习惯,避免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就可以。

14787724595822.jpg
图片来源:tieba.baidu.com
(图为示意图)

不管外表看起来胖还是瘦,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出去让朋友也知道吧!

来源: buzzh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