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那么久,白活了!◢ 35个让人超惊叹的食物真相, 原来蜜糖是蜜蜂的呕吐物?! 而番茄酱其实是…


吃货们看过来!吃,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性,有些人是以饱腹为目的在进食;另一些人则是秉著享受美食的心态在吃东西,但无论是哪一种都好,你对食物真正的了解有多少呢?以下是35个各种食品的冷知识,或许你看完后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对於食物的认知只停留在「可以吃」的阶段哦!(笑)

▼1. 草莓不是浆果(莓,berries),香蕉才是。

▼2. 鳄梨果和西瓜也是莓子类哦!(所以是…西瓜「莓」?误)

▼3. 腰果是这样长在树上的。(只有我第一眼看错成莲雾吗?)

▼4. 俗称「小野菜」的「抱子甘蓝」其实是很多颗一起长在同一根??上。

▼5. 巧克力牛奶是一位牙买加人所发明的,后来才被爱尔兰一名植物学家当成药剂卖进欧洲。

▼6. 除了巧克力牛奶,番茄酱也曾经被当成药物来贩售。(所以是医药价值高的意思?好奇)

▼7. 最早出现的萝卜是紫色的。

▼8. 麦当劳每一秒钟就能卖出75个汉堡。

▼9. 芋头和地瓜是不一样的食物。(但是「芋头番薯」真的很让人混淆啊….@.@)

▼10. 熟透的蔓越莓具有橡胶球般的弹力。(所以可以吃以外还可以用来玩,误)

▼11. 玉米穗都是长双数的,而且多半都会有16根。

▼12. 美国演员贝蒂.怀特的年纪比「切片吐司」还要大,因为切片吐司是1928年才正式面世,而当时贝蒂已经6岁了。(笑)

▼13. 人类的DNA中有多达50%与香蕉相似。(所以我们和香蕉是远亲?XD)

▼14. 这世上有一种食物永远都不会变坏,那就是蜂蜜,它可以保存多达3万2千年之久哦!

▼15. 花生不是坚果类,而是豆类。

▼16. 人类被自动贩售机「杀害」的几率,比起可能被鲨鱼咬死的机会高出双倍。

▼17. 椰子一年砸死的人比鲨鱼咬死的人还多。

▼18. 布丁蛋糕(又称磅蛋糕,Pound cake)的名字来源,就是因为所有材料都是使用相同分量制成的,包括面粉1磅、奶油1磅、糖1磅和蛋1磅。

▼19. 我们所喝的每一口水,都等於间接喝了恐龙的尿。

▼20. 蜜糖是由花蜜和蜜蜂的呕吐物所组成。(呃…)

▼21. 你知道凤梨是长什么样的吗?请看下图。

▼22. 藜麦(小小米)就是这种谷类植物的种子。

▼23. 奇异果是长在蔓藤上的。(原来…!)

 

▼24. 姜是一种植物的根茎。

▼25. 我们常用的香料-肉桂,其实是这棵树的一部分。

▼26. 我们常吃的菜蓟其实是还未开花的植物,当它盛开的时候是长这样的哦!

▼27. 「Spam(垃圾邮件)」是「Spiced ham(五香火腿)」的简称。

▼28. 夏天的消暑圣品-冰棒,是1905年一位年仅11岁的小男孩所研发的!(感谢您伟大的发明,嘻嘻)

▼29. 苹果、梨和李子和玫瑰一样,是属於蔷薇科的植物哦!(啥米?!)

▼30. 「Vegetable(蔬菜)」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西瓜」的官方名称。(西瓜,蔬菜,傻傻分不清…)

▼31. 豌豆在巴西是一种很常见的披萨配料之一。

▼32. 如果你每天都吃1颗不同种类的苹果,那也必须花上至少20年,才可以吃遍多达7千5百个品种的苹果。(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重点误)

▼33. 椒盐卷饼的「蝴蝶形状」其实是模拟人交叉双手祈祷时的模样。

▼34. 菜籽油(又名芥花籽油)原先的名字是「Rapeseed oil」,但是因为「rape」在英文里是「强奸」的意思,带有负面意味,所以最后被加拿大人改为「Canola oil」。

▼35. 不同颜色谷物圈早餐麦片都有不同的口味,但唯独家乐氏生产的「Froot Loop」无论是什么颜色都好,它的口味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是被骗了吗?哭)

▼看来才知道自己错了好久啊!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在吃食物中其实也蕴藏著许多的学问,现在看完后的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有种「噢~长知识了」的fu呢?(笑)不说了,先去买冰棒吃咯~~

来源: bomb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