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被害死!◢ 原来起重機翻覆压在车上不是意外, 真相竟然是…这两公婆死得太冤枉了~


%e3%80%90%e8%bf%99%e5%af%b9%e5%a4%a7%e9%a9%ac%e5%a4%ab%e5%a6%87%e6%98%af%e7%99%bd%e7%99%bd%e8%a2%ab%e5%ae%b3%e6%ad%bb%e7%9a%84-%e3%80%91001

兩名不幸被翻覆的打樁機壓斃的馬來夫婦,再次敲起工地安全的警鐘。(巴生5日訊)初步調查顯示,巴生中路打樁機翻覆而壓中行駛車輛奪兩命 ,肇因或是因打樁機落腳在鬆軟之土層,以致地基不穩而傾斜釀悲劇。很明顯是人為的疏忽!導致這次的悲劇!  

更甚的是,其實打樁機並非像吊機般受到管制,因為打樁機是移動性高的重型機械,也無需緩衝區。

據Malay Mail報導,職場安全與衛生局總監拿督莫達透露,其實打樁機應落腳在穩固土層,特別打樁機是如此之重,而且一般上打樁機需要有加強層或樁架等其他手法來穩固重心。

%e3%80%90%e8%bf%99%e5%af%b9%e5%a4%a7%e9%a9%ac%e5%a4%ab%e5%a6%87%e6%98%af%e7%99%bd%e7%99%bd%e8%a2%ab%e5%ae%b3%e6%ad%bb%e7%9a%84-%e3%80%91002

他強調,近日來多雨而雨量劇增,已影響土層地質,打樁工地在操作之前,應先評估土層地質的情況如何。  

「土層內可能已儲水,又或者其負荷力在多雨洗禮後已削弱,這些都是需要調查的因素。」

莫達說,其實打樁機的裝置不像吊機般是受到管制,而且移動性較大,也無需緩衝區。  

「所以發生這樁悲劇可說是非常不幸的。」  

兩名死者被證實是61歲的阿都拉欣與其第二任太太諾哈雅蒂(56歲),兩人是共乘黑色的第二國產車Axia路經巴生中路的Persiaran Astana時,恰好經過由怡保工程承包的西海岸大道地盤時,遭打樁機泰山壓頂,兩人頭部重創當場死亡。  

這是未到三個月內,第二宗公路使用者遭地盤重型械器壓斃的命案,在8月25日, 24歲的陳群欣 路經吉隆坡柏威年廣場時,遭一個突然墜落巨型吊鉤壓斃,掀起全國輿論,特別是工地安全,如何會殃及無辜池魚。

%e3%80%90%e8%bf%99%e5%af%b9%e5%a4%a7%e9%a9%ac%e5%a4%ab%e5%a6%87%e6%98%af%e7%99%bd%e7%99%bd%e8%a2%ab%e5%ae%b3%e6%ad%bb%e7%9a%84-%e3%80%91003

建築工業發展局發言人昨日在案發現場時指出,初步調查顯示打樁機的樁腳插入鬆軟之土層,而該土層因季候風帶雨之故,以致影響地質而變成松弱。  

「打樁機的操作員該是操作時有偏差,以致將打樁機駛到有大批柱樑的軟地,打樁機落腳不穩,或這導致翻覆,傾斜倒到大路上。」  

一名要求匿名的地盤工人受詢時也有此想法。

 「事發時我不在案發現場目睹,不過你可以推斷住在軟地上打樁,以致打樁機不穩而傾斜。」

 另一名在案發時恰好在對面地盤工作的工作則指出,案發時他聽到一聲如雷般的巨響。  

「那真是慘不忍睹的場面。」  

據案發現場之照片,該黑色車子是被壓扁,形同廢鐵,而且現場血流滿地,觸目驚心。  

據報導,男死者阿都拉欣的兒子扎希丁透露,其父親生前是外勞仲介,但也有兼職當宗教師及以傳統醫藥為人施診,人人稱他為拉欣宗教師。

扎希丁也說,他們有意採取法律行動,要求肇禍方繩之以法。  

「如果地盤的建築商不能保證他人的安全,為什麼他們施工?」

来源:GreatDail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