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聘金要给多少?◢大马正妹上网发帖询问,网友竟然爆出有人用RM2X就卖断女儿,新年大日子等不能回娘家!?OMG!


2017年即将到来,大马的经济越来越差,生活也越来越困难。所有东西都起价,生活费也不够开,对现在想结婚的年轻人来说是件很头疼的事。

wed1

最近,一名女生在 Facebook《KL吹水站》群组里发文询问关于她姐姐结婚的事情,她母亲想以取RM8888聘金是否合理。她母亲觉得现代结婚的消费费用很高,喜酒、自由餐、嫁妆等、结婚照等。在加上我国的消费税(GST)后一切涨价,所以想在聘金方面收多一些。

wed2

她还列出了选项给网友投票,投票最高的觉得RM8888的聘金,他们都觉得母亲的要求并不过分,投票第二高的是父母都没收任聘金,投票第三高的则说随便,现在又不是在卖女儿。

wed3

帖子事后引起多人关注,大部分网友都认为应该为能力为准,最主要还是要女婿疼爱女儿才对。当然,也有网友称女事主要站在父母的立场想,RM8888的聘金一点也不过分,说姐姐不该为了减少老公开销而偏袒他。

wed4

也有网友表示当然结婚,他们父母并不愿意受聘金,好像把他们的女儿卖掉那样。

一些网友也给了不错的意见,就是受到RM8888的聘金后,把RM8000还回给男方,也希望女婿能好好把钱省下,以后有必要时可以应用,并希望他好好照顾自己的女儿。

wed5

此外,有网友分享其友人的婆婆竟答应收取男方RM20千的聘金,不过覆盖条件,是女生往后不能回娘家。另一名网友则是RM5万的聘金,而女生在华人新年和父母生日不能回家庆祝。

不过,网友分享竟然有人的婆婆答应收取RM20,000的聘金,条件是女方往后不能会娘家!?

还有一个RM50,000聘金的,新年父母生日都不能回家庆祝!真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wed6

在传统的华人社会,双方达成婚约后,男方会给女家聘礼以示诚意。办婚礼只是个过程,最重要两人能够开开心心,不要到最后为了一场“得体”的婚礼搞到负债累累。

其实聘礼聘金只是个过程,一个传统华人的仪式,最重要的还是新婚人能够开心的度过。

wed7

说到这里,聘金的数额真的那么重要?你们觉得呢?请留言!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