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用锡箔纸才健康!?◢原来绝大部分的人都错了,其实BBQ「这样」做才可以减少致癌物!吃也吃得比较健康~


无论是佳节或是有假日,我们都会约好三五好友一起欢聚庆祝,这时候肯定少不了烧烤啦!

要怎样一边烧烤一边顾及身体健康呢?这里就来提供给大家几项烧烤健康的小贴士啦!

1、首先,大家在烤肉时,一定都会使用到锡箔纸,认为这样可以避免产生致癌物,但根据台湾科技大学营养系主任表示「箔纸一面镀铝,铝箔遇到高温或酱料会微溶出,长期使用对身体不好。」所以其实烤肉最好的方式其实是直接放在烤网上。

A collection of friends gathered around a bbq
A collection of friends gathered around a bbq

2、再来连接上一点,由于直接把食物放在烤网上烤,切记要不停的翻面,但也不能急着翻面,不然就会黏网,网上面出现焦黑的情况就要更换。不过可以建议大家可重覆使用的铁网,为了避免食物黏住,可先刷上一层牛油,那样烤肉就不会那么容易焦。如果不放牛油,可以等铁网温度够高时再放肉。

bbq2

3、如果有腌制的食物记得要常更换网,而这些重复性的烤网则要清洗干净,才能使用。

4、而烤肉最好要营养均衡,记得搭配蔬菜帮助消化。

bbq3

5、另外,建议烤肉的肉片别先腌制,可以在烤肉当时撒上胡椒粉或盐等调味料。

 

6、最后,烤肉时如何减少致癌物,台湾科技大学营养系主任表示腌制食材别不放酱油和糖「因为糖加酱油会有氨基酸,导致烧焦的肉会产生较高的致癌物。」其他难烤熟的食料如玉米,甜不辣和豆干,很容易烤焦或没熟,这时水煮再烤,不但加快速度,还可以避免吃到生食物。

bbq4

来源:ohmynews
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