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的收入连自己都养不到!◢ 千年绿叶都没人知道他名字, 退出TVB后竟然捞得风生水起, 没想到现在他已经是老板了!


绿叶王游飚转行 “人需要食饭” 不恨返无线!

不少人对于郑世豪及邵卓尧对当演员那份热血非常尊敬,在《仍坚持》MV中正职是去甲醛工人的游飚,原来亦在无线做了21年,反而觉得现实最重要,他说:“热血不用吃饭饭呀?我都好热血,成千度呀,我对演戏好有热诚,我是一个演员,都是一个人,人需要食饭,但现实是电视台的收入,不好说养家人呀,你连自己都养不到,怎么做?”

游飚15岁由临时演员开始入行,21岁入艺员训练班,同期有赵学而、祝文君。游飚坦言没有想过做上位小生,只是想当一个平凡演员,他说:“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你又不靓仔有型,怎么可能做小生呀,当初进无线只是想有份稳定工作,可以成立一个小家庭就好,原来不可以,我年轻的时候,见到TVB不少40几岁的前辈演员开始消失,我就开始想,如果到我40岁,又被公司裁走,将我或者我家人靠什么生活呢?然后开始甲醛这个行业。”

▼游飚在郑世豪《仍坚持》中饰演去甲醛专员,现实中他做这行十多年,现已是老板。

在无线21年,游飚觉得电视台艺员人工偏低,对这个专业不尊重,他说:“你以为萤幕前做戏讲句对白容易呀?不容易的啊!在无线21年,临走时人工是10500港币,当时邵氏的保安都10700港币一个月啦,我过去港视,公司有留我,加我300人工,好高啊,平时加50蚊,我加多了6倍㖞!真的感动到想跪下上香。试过谈合约,有人跟我讲,‘游飚你不要这么多要求啦,有好多人只要我们肯签,不出粮都得呀。’就是说TVB不需要你识演戏,但需要你不用出粮,他们都好建议你们出去做下兼职开下计程车。”

对于旧公司好似好有怨气,但游飚强调自己不是闹TVB,他说:“千万不好写游飚大骂TVB,说TVB无良,错,因为这个是商业社会,人家无用支枪指住你签约,你情我愿。”

▼游飚在无线多年,演过多个角色。

好多人会埋怨一直有在电视台没有机会,但游飚非常埋性,觉得每个人要为自己负责,他说:“首先你要问自己,你的戏是不是很好?你的人际关系?不红是自己的问题,千万不好怨人,人见高拜,见低踩。离开无线不用怕㖞,任何一个人离开TVB都一定找到食。”

不少人充满热血入电视台追梦,但游飚就提醒大家要订下时间表,他说:“是说热血不好,但要给自己一个时间,一个非常廉价的价钱去出卖自己宝贵的青春,你必须考虑清楚,到底自己能不能做到一番成绩,必须要给自己一个时间,不好盲目做到三、四十岁而无路可行。”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