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姜子牙!TVB资深艺人『余子明』逝世,享年78岁🙏


在TVB《封神榜》内饰演姜子牙的资深演员余子明逝世,享年 78 岁。

 

余子明的儿子较早前在IG放上黑白照,并写道:“爸,一路好走🌈”。

 

▲翻摄自网络

 

综合媒体报道,资深艺人余子明今年初因缺血性中风入院,左边身暂时瘫痪,需要坐轮椅,并由家人照顾起居饮食。近一年已暂停所有工作,但直到早前,余子明儿子天佑不时在IG交代爸爸的身体状况,透露爸爸「身体明显退步咗」,因为浓痰太多化不开,担心情况严重会并发肺炎,故急送入医院检查。但至今日下午约5时半,其家人在余子明个人IG公布其死讯。

 

余子明于1976年加入TVB,并于 2021 年突然宣布约满离巢的消息,令无数剧迷感到愕然及可惜!

 

效力 TVB 逾40年拍剧无数,成就最经典「姜子牙」。虽然很少观众能记得住余子明的名字,但相信TVB剧迷一眼就能认出他。

 

余子明早年凭着演出《欢乐今宵》而爆红,他跟拍档夏雨合作主持的趣剧《大眼鸡与单吊西》特别受欢迎,在那个年代的观众都喜欢称他为「大眼鸡」,非常亲切。

 

余子明多年来拍过逾二百部经典剧集,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包括:

 

▼《寻秦记》中琴清姑娘的师父「鄒衍」

 

翻摄自网络

 

▼《西游记》中东海龙宫龟丞相「九千岁」

 

翻摄自网络

 

▼《封神榜》中神机妙算的「姜子牙」

 

翻摄自网络

 

最终他因 TVB 与他续签的合约中同样改为「一年一骚」,这令余子明感到不满,下定决心不再续约,更怒呛 TVB:难道我不用吃饭呀?

 

▲翻摄自网络

 

老一辈艺员不仅演技好,还非常亲民,其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令人钦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