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to Busan原定结局流出!◢ 隐藏结局原来一点都不感动,是一个看了大家都会超级生气的Ending! 网民: 幸好最后改了!


《屍殺列車》上映以來一直好評不絕,大家都對戲中角色的演技讚不絕口,指他們將角色演得入形入格。雖然最後男主角孔劉為保護女兒而死,但這個悲傷結局可說是不完美的完美。

近日台灣就流傳,指導演原本設定的結局並不是大家所見的,反而是超級黑暗、更能反映出人性的醜惡,會令觀眾更加悲傷。黑暗結局與原版結局,你們會選擇哪個?

台灣流傳《屍殺列車》黑暗結局

train1

人性的黑暗,是《屍殺列車》中最受大家廣泛討論的其中一個議題,而此亦是這齣戲最為人所稱道的地方,帶領大家陷入更深層的思考。片中正派與反派角色並非壁壘分明,男主角孔劉經過洗練後才不再自私,自私的營運長臨死前道出了一切都是為了見媽媽一面的苦衷,使人反思他的行為是否就不可原諒。但無論如何,把營運長歸納為反派角色是定然沒錯的。

open_resize

《屍殺列車》的結局是孔劉受感染,為了女兒與孕婦的安全跳車而亡,而自私大叔亦惡有惡報,逃不過受感染的命運。最後孕婦與女兒在哀愁歌聲中成為最後的倖存者,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官方結局」。

02_resize

而在網上流傳的版本中,自私大叔把火車駕駛員害死後,躲進火車裡。而孔劉、女兒與孕婦3人後來趕上,孔劉同樣與喪屍搏鬥被咬,最後選擇含淚跳車自殺,只剩下自私大叔、大肚婆及女兒逃亡。

04_resize

下車後,自私大叔讓女兒與大肚婆先通過隧道,可惜因軍隊有殺錯無放過的指令而慘被槍殺。當軍人發現二人並沒有受到感染後,內心深感愧疚。

wttp000p37b

至於自私大叔就一直等到天色變黑,才緩緩走過隧道。這次軍人因為上次殺錯良民而有了心理變化,沒有立即槍殺。因此,自私大叔成為了最後的生還者。

TRAINTOBUSAN_STILLCUT11_1465967001

屍殺列車8

這樣的結果無疑加深了導演對黑暗社會的描寫與表達,點出了「善人死,惡人生」的黑暗面,打破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傳統思想。而黑暗結局釋出後, 一些網友評論「這樣才合理,而且貼近現實」、「黑暗結局感覺更好,後勁很強」、「這結局才夠現實,如果拍成這樣真是不得了」。但無論如何,相信不是人人能接受這種虐心的結局,你又如何看呢?

来源:New Mon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