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o!赚死人钱◢ 强国冥婚市场够力大,女尸一具卖10+万,还引发故意杀人、盗窃尸体╭(﹊∩∩﹊)╮


(西安、太原20日讯)中国陕北省部分地区的冥婚习俗催生出一个尸体买卖市场,甚至引发故意杀人、盗窃尸体等刑案,一具女尸最高曾卖到二三十万元人民幣(12万至18万令吉)。

中国澎湃新闻週一报导,陜北部分地区的习俗,未婚年轻女子因故去世后不能葬在娘家,很多人为了让已逝女儿有一处墓地,选择將遗体卖出、举行冥婚。未婚男子去世后也不能葬进祖坟,家人为弥补这种遗憾,有了买女尸举行冥婚的需求。

中国冥婚引杀机 女尸交易过十万

这种特殊的供需关係,在过去的上千年早已在陜北催生出一个无形的尸体买卖市场。但冥婚近年来诱发的刑事案件,除故意杀人、盗窃尸体外,还涉及诈骗、敲诈勒索等。

从「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阴婚(冥婚)」一词发现,从2009年到2015年,共有34份相关裁判文书,涉及23宗案件,案发地点包含陜西、山西、甘肃、河北、江苏、山东、河南及黑龙江8个省。

报导说,涉及上述案件的44具遗体,有20具被卖往山西,15具被卖至陜西,3具被卖往河北,一具被卖往山东,另有5具去向不明。这意味著冥婚习俗在陜西、山西等北部省分的某些地区流行。

陜北煤炭经济的发展,一度让冥婚所衍生的尸体交易市场变得疯狂。2010年,尸体交易市场曾达到顶峰,一具女尸最高能卖到20至30万元人民幣。

儘管冥婚习俗多次诱发刑案,但陜西省榆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张鹏程说,这是上千年的传统习俗,想要改变习俗,是一件非常漫长且艰难的事。

今年5月,《中国新闻週刊》则报导了山西的冥婚风俗。报导指,当地民间相信,已婚的家人去世后会继续庇荫整个家族,若家族中出现未婚的死者,便会因为孤独和憎恨变成恶灵,诅咒家族的生者,为整个家族带来不幸。

而当地的未婚女子不能埋入祖坟,以免激怒祖先,所以只能在田埂上放著,等配好冥婚再葬入男方祖坟。为此,当地民眾家中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会为儿子寻找另一名已逝的未婚女子,將两人合葬。

《中国新闻週刊》指出,当地不少年轻男子在事故率高的黑心矿场挖煤,死亡率远高於女子,再加上农村男女比例失衡,当地去世的年轻女性也因此成为一种「商品」,甚至还延伸出「盗尸」事件。

当地警方近年也开始扫荡盗窃尸体、尸骨、骨灰等,並將买卖尸体和介绍买卖列为取缔范围,违规者將以侮辱尸体罪论处,最高可判坐牢3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