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国教授严厉阻止使用棉花棒~他证实棉花棒挖耳大便会造成耳朵……而耳朵太干净反而是错的!?


科学证实:马上停止使用「棉花棒」挖耳朵!把耳屎都挖出来是个致命性的错误!

不管是洗完澡还是游泳完,我们总会利用棉花棒深深地在耳朵内清出耳屎,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一股舒服,当看见耳屎被掏出来时,总有莫名的成就感。

Ear wax 按造字面翻译为「耳蜡」,但现今的我们却经常称之「耳屎」、「耳垢」,这样赋予汙名化的称号下,也间接塑造成许多不良印象。来自美国的 William H. Shapiro 教授,日前也针对掏耳屎的习惯,做出专业的澄清与解释。

停止使用棉花棒

110916_003_001

利用棉花棒掏耳朵的方式只会把耳屎持续往内堆积,不仅容易造成日后的严重阻塞,更可能引起发炎甚至听力减退。

耳屎不是坏东西

110916_003_002

William H. Shapiro 教授表示,耳屎像是一层保护膜包覆在耳道里面,它的特殊味道,不仅能防止小虫接近,其酸性的成分,能防止霉菌及有害菌种感染,并黏住进入耳道内的灰尘、头发与皮屑。当我们在咀嚼、打哈欠时,这些小块的耳屎就会被往外移出,所以不需要特別刻意清理。

▼来看看 William 教授的完整解说视频吧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