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大马出现首宗茲卡病例!?只因患者做了「这件事」~网民:太可怕了!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惊大马出现首宗茲卡病例】1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蘇巴馬念今早宣佈,我國出現首宗茲卡病例!

他今早召開記者會時指出,患者來自雪州巴生綠林鎮(Bandar Botanic)。她曾在8月19日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兒,直至21日回國。

“患者於28日出現紅疹,29日開始發燒,雪州雙溪毛糯醫院在31日證實她感染上茲卡病毒。患者目前在雪州雙溪毛糯醫院接受治療。她住在新加坡的女兒,也被確認對茲卡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

為此,部長提醒前往新加坡旅遊或在該國工作的國人,必須做好防蚊措施。

他強調,衛生部嚴正看待茲卡病毒疫情,而此病毒源自黑斑蚊,因此必須從消滅黑斑蚊下手。

“我們需要社會配合,包括允許噴射滅蚊藥水的人員,進入住家執行任務。”

另外,他說,茲卡病毒也可透過性行為傳染,呈陽性反應的病患,必須做好安全措施。

 

资料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