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茲卡病毒肆虐!】卫生部教你如何不要给蚊子咬到!请保护好自己,因为这比骨痛热症还要严重!


20160128-124632_U720_M124183_d583

1. 卫生部促请公众暂缓前往南美洲24个国家,特别是大肚婆~ 

2. 预防被黑斑蚊叮上,请穿长袖长裤

3. 请准备“蚊怕水”

4. 请保持家园的清洁,花园要清除杂草,花盆周围及洗手间或其它地方,只要会积水的地方,都一定要吸干,防止蚊虫滋生!

5. 定时定候喷蚊油!

只要做好以上5点,就安全的了!

以下为卫生部发出的新闻: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马廉医生发出兹卡病毒防范指南,劝请公众暂缓前往南美洲24个国家,特别是怀孕妇女。

 

“如果必须前往,公众必须防范被黑斑蚊叮咬,例如穿上可遮盖身体的衣服,以及使用防蚊药。”

他发表文告说,如果从发生兹卡病毒病例的国家回来后,患上发烧和有兹卡病毒症状,有关人士必须马上求诊。

苏巴马廉说,政府机构、非政府机构和人民必须采取防范措施,包括确保环境干净,避免蚊子滋生。

P1110173

他指出,兹卡病毒和骨痛热症一样是黑斑蚊传播,因此我国环境可能会发生兹卡病毒传染。

他说,如果兹卡病毒在我国传播,可能会变成如骨痛热症一样严重。

根据报道,印尼和澳洲有兹卡病毒传染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兹卡病毒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兹卡病毒会导致轻微发烧和身体出现斑点,关节疼痛,不会导致死亡,但是被指与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有关。

 

photo

 

来源: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