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 在国外消费刷马币还是外币最划算? 90%的人损失了超多都还不知道!原来…


出国游玩或旅行时,你是选择携带大笔现金,还是选择在国外刷信用卡呢?在国外刷信用卡时,你应该刷本币还是外币比较划算?

相信一般人都会使用动态货币转换(Dynamic currency conversion,简称 DCC)服务。DCC 服务可以让持卡人马上可知道以马币计算实际刷了多少钱。反观若选择刷外币,必须等到月尾收到信用卡月结单,才知道实际消费数额。

 

190816_001_001

不过,据知这个建议是错误的!因为商家并不会站在消费者这边,因此 DCC 所采用的兌换率对消费者不利。DCC 服务采用的兌换率是根据当日行情自行换算,并不采用信用卡银行所拟定的汇率,各商家所采用的兌换率也各不同,许多时候他们会采用对消费者较差的汇率从中赚取汇差。

消费者选用 DCC 服务,首先得面对的是汇兌损失。发卡银行会收取海外刷卡手续费,海外商家所提供的 DCC 服务也是由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所提供,自然也会收取行政及手续费,这等同消费者被双重收费。

若在海外消费10美元,使用 DCC 服务,将商品价格换算成马币后是42.94令吉,这笔交易及兌换率看似合理,但信用卡银行当日实际汇率换算后只需40.14令吉,意即使用DCC服务的消费者多付了2.80令吉或7%。

 

190816_001_002

另外,出国消费最好是不要使用信用卡,使用现金支付时最值得的。在国外选用现金消费可将汇兌损失降到最低,因为国人通常在国内已货比三家兌换货币,已计入汇差损失。

別以为在家网购就不会被征收海外交易手续费,使用信用卡网购,必须先确认有关网站的注册所在地,在海外注册的网站消费,有关交易是会被视为海外交易。

若经常进行网购,应确保本身开通银行短信通知,在每笔交易后银行都会给持卡人发送短信,这么一来也可降低信用卡被盗用的风险。若遵守所有防范措施,网购其实非常安全,甚至有机会找到很划算的交易。

来源: 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