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人不知道!◢水果分公母,母的比公的好吃,这是真的吗?专家来告诉你答案!


1、“水果分公母”没有科学依据,水果的味道与表面形态特征差异无关。

社会上流传的“水果分公母”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水果没有生物学意义上的公母之分,民间流传的分辨水果公母的方法都是依据一两种简单的表面形态特征差异,与植物的性别没有关系,也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差异与果实的味道相关。

水果分公母,母的比公的好吃,这是真的吗?

2、水果的味道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张所长指出,因为授粉、土壤、温度、天气、营养等条件的影响,水果的形状以及味道确实存在差别;而品种不同、产地不同、形状不同的水果,也会影响口感,但与所谓“公母说”无关。

水果分公母,母的比公的好吃,这是真的吗?

3、果实中的“脐”是怎样形成的?

位于果实顶部 (即与果柄相对位置)的“脐”,只是脱落的花器官在果实上留下的永久疤痕。这些疤痕主要是运输水分和养料的维管束的残迹,因为下方的果皮组织发育速度通常比果实的其他部分慢,所以形成一个略微凹陷的“脐”。并且因为不同果实这一部分的果皮发育速度也有很大差别,所以同一品种的橘子或西瓜中能看到不同大小、 由点状到环状的脐部。

水果分公母,母的比公的好吃,这是真的吗?

4、挑选好吃的水果有门道。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来挑选好吃的水果呢?其实这并不难,首先看水果的外形。“长得饱满的水果口感会比较好。”人们所谓的母脐橙其实就是发育得比较充分的脐橙,脐部长开说明它发育得好,相对于人们所谓的公脐橙,其实是发育还不完善的脐橙。

除了看长相大小,水果的色泽和香味也很重要。除了观看外形,如果有条件,市民也可以先品尝后再购买。在买来水果后,在贮藏上也要注意温度,以苹果为例,一般要将其储存到低温环境中。

水果分公母,母的比公的好吃,这是真的吗?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