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当年他耗尽家产连屋子都卖了, 捐肝救妻! 现在他竟然要到好莱坞演戏了, 还拿到这么重要的角色…. 太棒了!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絕處逢生的故事。

前段時間,前日TVB甘草演員艾威,因耗盡百萬積蓄、捐肝救妻的事跡感動了萬千港人,正當大家仍在感動的余熱之際,艾威的故事有了新進展,這位昔日二打六之王,竟獲得好萊塢拍電影做男主角的機會,上天終究還是眷顧好人。

歌曲《The Best us Yet to Come》的歌詞中,一句「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尚未來臨」,完全是藝人艾威以往的寫照:加盟香港電視後發現開台無期、約滿港視跌入大軍團隊、太太子宮有巨瘤作怪、自己百萬散盡捐肝救妻…

6385516

一切似是不幸,但幸運之神,其實,已漸漸將祝福賜給艾威。 內地「愛奇藝」影視網即將開拍一套中、美合資網上電影,艾威更被欽點做男一,該片將在美國拍攝,艾威首次擔任電影男一,更有機會進軍好萊塢,他笑言:「這次不是去好萊塢商場,而是在好萊塢的字下面拍!」
▼艾威之前拍攝《三面型醫》。

6385518

港視《三面形醫》男主角之位,未能為艾威帶來更好出路,今次獲欽點成為男一,艾威許勝不許敗,所以他早前只身遠赴馬來西亞,閉關兩星期進行地獄式減肥,最終減去十磅脂肪:「最難捱是踏入第二個星期,一個人日日重復做同樣的事情,真是好悶!要提自己絕不容許有一絲放棄就這樣返香港的念頭。」

▼艾威到了馬來西亞減肥健身,還說大馬是「減肥聖地」。

6385519

6385520

6385521

▼艾威之前情人節親自下廚給患病康復的太太吃,感動萬人。

6385522

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能夠做到夫妻,是千世修來的道行。

6385523

說到艾威,你們中的大部分人可能想不起來他是誰,然而只要煲港劇長大的,就會發現他的身影早已烙在過半數的港劇中,小編帶大家回憶一下。他在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飾演薛神醫,雖然當年貼了胡須,還看得出來是皮光柔滑的小伙子。

6385524

他還在陳小春版鹿鼎記飾演多隆,戲份不多,但表情台詞都很到位。

6385525

觀眾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師奶兵團》中他飾演娥姐的老公馬大哈,為了騙「綜援」和娥姐假離婚,卻弄假成真「包二奶」,兩人的對戲火花十足,艾威把這個壞老公角色演得非常生動。

6385526

你還可以在《奸人堅》《情濃大地》《我的野蠻奶奶》《刑事征集檔案》等無數經典電視劇中看到他的身影,但小編猜能叫出他名字的人沒幾個吧。就是這樣一個30幾年來名不見經傳的四五線小演員,最近竟然拿到了好萊塢男一號的角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6385546

一切都要從2014年艾威和太太逛街被拍到講起。話說艾威太太當時被拍到了肚子大如即將臨盆孕婦,而艾威全程呵護著老婆,正當大家都以為兩人准備迎接新生命、紛紛道賀之際,事實的走向卻完全相反。
原來太太肚子裡竟然長了超過10公分大的子宮纖維瘤,因為她遲遲不肯動手術切除,腫瘤越長越巨大,達到14磅重。

6385547

那段時間,艾威為了照顧病妻,全面停工,每天帶老婆去看5個醫生,給太太買菜煲藥材湯煮飯補營養。小編印象裡這個硬朗的粗漢,原來藏著一顆溫柔體貼的心。

6385551

不僅操心太太的身體狀況,還擔心太太的心理狀況,艾威想盡辦法逗太太開心。

6385552

終於艾威太太接受了手術,然而腫瘤太大,手術的同時也切除了子宮。

6385553

之後太太的身體狀況不僅不能懷孕,艾威直言,連夫妻生活都有困難。

6385554

然而艾威的噩夢還沒有結束,手術後太太的肝和腎出現積水和氣泡,肝功能只剩20%,隨時有肝腎衰竭危險。危難之際,艾威下了決心隨時捐肝髒救老婆。

6385555

之後艾威陪著太太又經歷了三次手術,終於熬過了肝衰竭危機,經過一年的治療和艾威的照顧,太太漸漸康復。很多人被這位願捐肝救妻的好男人感動,但艾威卻不以為然:「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不應該各自飛的。」簡單一句話,戳了多少人淚點?

6385556

但艾威的困局還沒有解除。TVB的人工之低大家都知,艾威早年靠做酒吧兼職歌手和做投資存了積蓄,攢下了房子和車子,卻因妻子患病,已經把百萬積蓄花得七七八八,加上為了照顧病妻停工多時未有收入,當時艾威窘迫到准備賣樓湊錢。事情發展到此,你說,這難道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6385557

小編告訴你,還真不是。天無絕人之路,一位艾威久未聯系的同學,主動聯系艾威,表示願意直接送錢助他度過難關,雖然艾威最後婉拒同學幫忙,但這份雪中送炭的溫情給艾威打了強心針。

6385558

雖然經濟有困難,但艾威依然堅持每個月助養12個小孩的供書教學。世上竟有如此善良之人。

6385559

從老婆病危谷底反彈到好萊塢電影男主角,艾威的經歷比電視劇更曲折離奇。但小編想說,正如機會只留給有准備的人,運氣,也向來眷顧不放棄的人。而艾威,兩者兼具。

艾威的經歷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然而他既沒有放棄演藝事業,也沒有被太太患病的不幸打沉,而是樂觀積極的面對困境,陪太太戰勝病魔,更得到無數藝人夢寐以求的進軍好萊塢的入場券。

6385561

生活有時像個心狠手辣的反派,向我們投來一把又一把尖刀似的打擊,稍不留神便中刀倒地傷痕累累,而你永遠不知道哪一把是最後一把。

但如果能像艾威一樣,有足夠的堅持足夠的樂觀,不輕易言棄,這個反派終會有改邪歸正的一天,下次扔過來的便不是尖刀而是蜜糖。

6385562

 

来源:coc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