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古惑仔》里基哥李兆基吗?◢现在的他没演戏竟然变成这样… 网民:岁月不饶人!


 

A39D0585EC

李兆基是昔日「香港電影圈四大惡人」之一,當年「四惡」還包括已故的成奎安、何家駒及黃光亮。黃光亮近年電影、電視圈也活躍,但「基哥」李兆基則變得低調。

日前《明報》記者在九龍城的茶餐廳,覓得《古惑仔》的「吹水基」。

今年61歲的基哥仍然好吹得,雖然要用枴杖輔助,但無損「吹水基」風采。

79F6538880

 

記者在九龍城的茶餐廳外見李兆基,他穿著街坊裝站在門口吸菸兼睇街景,有索女路過時特別醒神。

吸菸後,他入茶餐廳繼續獨自歎茶,坐了約半小時便起身去埋單。基哥保持「吹水基」本色,埋單也花了一段時間,皆因他跟老闆「吹水」講到不捨得走似的。

C3351760E5

基哥出門口也未即時離開,要再吸一支煙。記者見基哥要用醫療枴杖慢行,比前瘦了,健康狀況似比早前差;年紀大了減惡霸的氣焰但添慈祥。

「吹水基」在電影《古惑仔》系列中雖然不是主角,但觀眾也留深印象。

9FB611FD64

鄭伊健跟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與林曉峰以《古惑仔》中陳浩南、山雞、大天二、大頭仔與包皮的餘威,可以搞「友情歲月」世界巡迴演唱會。

早前有網民提議《古惑仔》中惡人聯盟搞演唱會一樣有市場有睇頭,吳志雄演的「大佬B」、李兆基演「吹水基」、張耀揚的「烏鴉」,還有尹揚明的「韓賓」等,相信也不乏支持者。

21EA98C3B0

 

當年電影《古惑仔》是基哥與志雄哥做顧問,基哥當年是黑道人物「慈雲山十三太保」之一,後來他改邪歸正做電影幕後又做演員,近年他更成為基督徒。

8DA21B9544

3FFDD3A9B4

0163769758

 

 

李兆基 基哥 李兆基 在香港,人稱基哥的有兩位,一位是地產大王、亞洲股神李兆基,另一位則是電影演員李兆基。 電影演員基哥那張飽經風霜的臉全是坑,看多兩眼就會讓人害怕。如果按照臉譜分類,李兆基絕對是打打殺

基哥 李兆基

在香港,人稱「基哥」的有兩位,一位是地產大王、亞洲股神李兆基,另一位則是電影演員李兆基。

電影演員「基哥」那張飽經風霜的臉全是「坑」,看多兩眼就會讓人害怕。如果按照臉譜分類,李兆基絕對是打打殺殺混跡江湖的黑幫老大。實際上,李兆基曾是香港當年某個黑幫的「中層」,是《監獄風雲》的導演林嶺東將他帶入電影界,隨後成功「洗底」。不知道是否是生活給了他表演的智慧,李兆基在電影中出演的那些有勇無謀的黑幫小頭目,都讓人難忘。不過千萬別以為他就是個只會打打殺殺的大老粗。李兆基簽約無線電視台後,不僅演壞人,還擔任過編導、策劃和編劇———《黑獄斷腸歌》中有兩首膾炙人口的獄歌就出自他之手。

壞路子:黑道頭目、監犯頭

壞角色:當然是《古惑仔》系列裡那個基哥

 

来源:shar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