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御用恶人』李兆基癌细胞扩散抢救不及,享年69岁…😢 网叹:以前很常看他演的戏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香港演员李兆基因肝癌扩散致肺部,经抢救后无效,昨日下午6时30分在伊利莎白医院病逝,终年69岁。

图片来源:上海新闻网

李兆基逝世的消息最先由香港导演李力持在微博发文宣布。在这之前,李兆基曾确诊罹患肝癌,在朋友的帮助下接受手术抗癌成功,而且于3月8日与拍拖超过20年的女友结婚,讵料却于三个月后迎来恶耗。

图片来源:Chinanews

李兆基好友陈慎芝今日接受港媒电话访问说:「是,今天走了,由肝癌扩散到去肺部。」 他表示,基哥于一星期前入院,离开时家人如太太、姐姐、弟弟都在场陪伴。基哥近年已加入教会,但未有正式受洗,暂时未知其家人決定会用什么仪式举殡。

我去探过他两次,一直昏迷,没想到这次不行了。但我喊他他也有开眼看我一眼,我也跟他讲:’要走就是要走,回不了头,就别这么辛苦了。’起码他这40年都是一个好人,不再是瘾君子、不是坏人。

图片来源:Chinanews

另外,演艺人协会主席古天乐最新接受港媒查询,他回复:「两天前已收到华哥电话知道他情况好差,已经有心理准备,我会跟他家人保持联络看他们有什么需要,我会尽力提供一切帮助,希望基哥一路好走

李兆基曾是前黑帮“慈云山十三太保”,江湖人称绰号“高飞”。在现实世界,李兆基演活江湖恶人、古惑仔的角色,经典作品包括《古惑仔》的吹水基,以及《黑狱断肠歌》等角色。

图片来源:Chinanews

曾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编导、演员、监製的李兆基,因外形凶悍又经常扮演恶霸,被封为“ 香港电影圈四大恶人”之一,代表作有《古惑仔》《纵横四海》《美丽传说》 《美味天王》《食神》《扫毒》等。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ETtoday 
图片来源:Chinanews
图片来源:Yahoo

小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食神里李兆基演绎的这一幕,因为堂堂四大恶人之一竟然可以这么没有包袱地演出,真的太敬业了!

希望他一路好走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