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4大恶人」之一的李兆基要结婚了!69岁的他抗癌成功, 与交往30年仍不离不弃的女友拉埋天窗!


现年69岁的李兆基 (基哥)过去出演多个反派角色,被封「港片四大恶人」之一,不过近年曾两度中风,去年11月更患上肝癌。虽然基哥一度想放弃治疗,可幸在亲友鼓励下,终在今年1月接受手术,成功切除肝脏肿瘤。昨日更传来好消息,原来基哥与58岁女伴邱巧贞已在2月12日入纸注册,结婚冲喜。

图/on.cc

基哥在电影中的「恶人」形象深入民心,但他数年两度中风暴瘦,行动不便要靠拐杖扶助走路,以致不能工作,早已淡出演艺圈,靠好友金援度日。去年底,有报道指基哥患上肝癌,原本打算放弃治疗,后来在好友的苦劝之下,终于改变主意,于上月9日入院做手术,手术历时9小时,最后成功切除肝脏肿瘤,康复进度理想。

图/orientalsunday

李兆基年轻时曾是江湖中人,做过真正古惑仔。后被林岭东导演带入行拍《监狱风云》,改邪归正成功转投现电影圈,活跃于80、90年代,拍过超过40部电影,大多饰演黑道兄弟,恶霸监趸角色,代表作是一系列古惑仔电影。另外基哥亦同周星驰合作多部电影《食神》丶《喜剧之王》及《算死草》等,令人印象深刻,基哥更曽做过编剧、导演。

图/sohu

动图/sohu

图/orientalsunday

基哥与58岁女伴邱巧贞于今月12日入纸注册,两人婚姻状况一栏圈了「离婚」,并同住九龙城一住宅。据知邱巧贞已在身边陪伴30年,所以基哥都希望「给个名份」对方。他抗癌成功后,事隔不到3个月就传出结婚消息,对此,李兆基本人拒绝作出回应。

图/orientalsunday

不过好友陈慎芝在受访时,代为证实了喜讯,并称是自己替李兆基安排这一切,认为女方跟着李兆基生活了将近30年,应该有个名份,因此撮合了此事,她也将担任两人的证婚人。

影迷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替他感到开心!恭喜基哥 & 基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