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原来住家用电300瓦特不必缴GST… 仔细检查你家里的电费单, 别再让TNB赚我们的血汗钱了!


你知道吗?住家用电量300瓦特或以下,不需缴付6%消费税。

来自芙蓉快乐花园的严国华(64岁)申诉,其住家最新2个月的电费单不知何故被征收消费税,若稍不注意,可能就平白多付不必要的费用。

他指出,该志明5月23至6月16日(43令吉16仙)及6月16至7月13日(50令吉28仙)的电费单,用电量仅198和220瓦特,但都被征收消费税,令人费解。

“首张电费单被征收2令吉59仙,第2张则3令吉2仙,虽然不多,但长久下去就是一笔负担。”

针对此事,接获投诉的汝来市议员黄科森披露,根据条例,只有住家用电量超过300瓦特,才会被征收6%消费税。

他说,以严国华为例,每月电费维持在约50至60令吉之间不需缴付消费税,他已向国能查询,并证实这是技术上的错误。

elec160725-01-1068x908
图:星洲日报)

住家用电量300瓦特或以下无需缴付消费税,但有时国能犯下的技术错误,导致用户平白蒙受损失。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