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疫情后恢复『消费税GST』⚡以刺激我国经济复苏!


作为大马在冠病疫情后的中期财政战略之一,消费税(GST)将可能卷土重来!

图/QNE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表示,政府会在适当的时候考虑恢复消费税。他今天(12日)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行的“2021年马来西亚经济调查报告”推介里发表致辞后,就对方给予的这项建议这么表示。

慕斯达法说,OECD在2021年马来西亚经济调查报告中提出了多项建议,以刺激我国经济复苏,并使我国的经济能在疫情后重新站稳脚跟。

“这当中包括制定冠病疫情后的中期财政战略,以减少公共债务和或有负债(Contingent liability)。自去年以来,由于经济萎缩、收入急剧下降以及医疗保健和收入支持计划的支出增加,我们的财政状况确实变得紧张。”

他强调,政府会永远把人民放在首位,尤其是目前受疫情肆虐的时刻;不过,当这场危机平息、事情恢复正常时,我国必须开始逐步将经济重新置于可持续的财政基础之上。

慕斯达法也指出,OECD也建议我国将个体经营者工伤保险的覆盖范围,扩大到更多行业。

“他们也建议我们将不受监管市场的工人,如零工平台工人,纳入雇员公积金(EPF)的养老金计划。

“社会保护领域的这些建议表明,我国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格局,并且必须在不受监管的市场实施质量监管,以保护大马工人。”

此外,OECD还建议我国引入碳排放税(Carbon Tax),并随著时间的推移逐渐提高税率,同时减轻税收对弱势家庭的影响。

“我们将审议OECD的一些建议,并在适当的情况下将其纳入我们的中长期经济政策。”

慕斯达法表示,随著我国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好准备,OECD提出了我国所需要采取的步骤,以便成功过渡到高收入国家,并在冠病疫情之后维持合理的增长。

根据OECD的调查报告指出,随著我国的电子和卫生相关商品的销售回升,加上政策支持支撑内需,预计我国的经济活动在2020年下降5.6%之后,2021年和2022年的国内生长总值(GDP)将分别反弹至4.3%和6.1%。

“这符合我国为所有大马人实现体面生活水平的愿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