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一定要你这样做◢飞机在起降前,必须把遮光板打开?99%的人都不知道…!!


flyt

終於知道為何飛機起降前要打開遮光板,飛機起降前必須打開遮光板
一位最近經常出差的朋友問我,說他很困惑,為什麼飛機臨近降落時,空姐總是提醒打開窗口上的遮光板?
這其中有什麼緣由呢?其實,飛機不只是在降落時,起飛的時候也必須要把遮光板打開。
為什麼飛機在起降前必須把遮光板打開呢?

fly0
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大致可以歸納為四點。
如果飛機在着陸過程中發生緊急情況,打開遮光板可以:
1、提供輔助的採光,如果應急出口燈及客艙照明因為某種原因不能使用,乘客可以利用通過客艙窗照射進來的光線撤離,防止在黑暗中發生擁擠、踩踏等情況,使後果惡化。
2、便於艙外的營救人員觀察內部狀況,進行施救。
3、便於乘客選擇逃生路線。飛機在水上迫降時,可能飛機一側是陸地,一側是海水,乘客可以選擇安全的一側撤離飛機。
4、如果發生爆炸、起火、乘客撤離前可以通過窗戶觀察,以避開火源和濃煙。收起小桌板,調直座椅靠背是為了保持應急通道的暢通。

為什麼飛機臨近降落時,空姐會調暗客艙燈光?
至於調暗客艙燈光,則是為了讓我們的眼睛能在飛機意外斷電的情況下更快地適應外界的光線,

從而分辨周圍的情況,儘快做出判 斷——我們都知道,人的眼睛如果突然從明亮處來到黑暗處,
會有短暫的時間看不到東西,相反,若是從黑暗處突然來到明亮處,嚴重的話可能會傷害到眼睛。
為了讓機上所有人員的眼睛避免遇到以上問題,自然需要調暗客艙燈光,幫助大家更快地適應外界光線。

fly1

收遮光板的緣由
國際民航流傳著這樣的一種說法,
飛機起飛後的6分鐘和降落前的7分鐘被稱之為「黑色13分」,因為在這段期間極易發生危險。
當然客機的墜機率為千萬分之一,還是相當安全的,但是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我們要求乘客把小桌板收起,坐椅調直到正常位置,系好安全帶。收起窗邊的遮光板,頭等艙的乘客收起腳踏板都是為了便於逃生時能夠疏散和撤離。

fly2

搭飛機時的小常識,出國的朋友們要學起來!真的很重要!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来源:lifeon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