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后谜底终于解开啦!!◢《千与千寻》原来不是给小孩看的~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是因为……宫崎骏真的是不简单啦~ヾ(o◕∀◕)ノヾ


【我等这个真相等了15年!】为什么《千与千寻》里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15年后官方终于解释了…

【我等这个真相等了15年!】为什么《千与千寻》里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15年后官方终于解释了...1
有看千与千寻的你对这一幕应该不陌生吧?

15年前,有一部日本动漫在全球大卖,成为了20世纪的代表动漫,它就是《千与千寻》啦!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但千与千寻依然是不少人心中最好看的动漫之一,而电影中有一些剧情争议也随着时光过去了15年,到现在依然未被解释,在这么多争议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女主角的父母变成猪感到不解吧?

【我等这个真相等了15年!】为什么《千与千寻》里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15年后官方终于解释了…1

这么多年来,不少网友为了这幕而推测了各种理由但全都不成立。经过15年后,有位日本网友于日前在推特上向千与千寻的官方推特问了一道问题,该问题是想知道为何千寻的爸妈会变成猪,食物里加了什么?还有为何千寻能看出猪圈里没有自己的爸妈?

trim

结果该问题获得官方亲自回复,并贴上长达两页的解释稿,根据官方的回复指出,其实千寻的爸妈之所以会变成猪全是为了象征80年代的日本经济泡沫化时的浪费。官方还解释到,变成猪是不可逆的,因为就像现实中的贪焚本质一样。至于千寻为何可以看穿猪圈里的猪都不是爸妈,是因为她在异能世界中经历过考验,获得活下去的力量,也因为心态的改编,所以她能看出来。

【我等这个真相等了15年!】为什么《千与千寻》里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15年后官方终于解释了...3-1

官方解释后引发不少网友讨论,有网友赞赏宫崎骏的比喻,也有网友要求官方解释其他迷点等等。有网友则表示15年后他才发现这部动漫并不是给小孩子看的。

【我等这个真相等了15年!】为什么《千与千寻》里女主角的爸妈会变成猪?15年后官方终于解释了...2-1

 

来源:ta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