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不知道!】如果你吃的金针菇是这颜色的话,小心会…快Share出去告诉家人朋友吧~


说到金针菇,绝对是吃火锅时少不了的食材之一,它脆脆的口感是大家喜爱它的原因之一,而且放进火锅煮还可以西饱饱的汤汁,让人一口接一口地吃。除了好吃以外,其实金针菇堪称「优良食品」,它富含多糖体有抗癌的功效,金针菇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不仅有利于儿童骨骼成长和智力发育,还可防治肝脏疾病和胃溃疡。但在吃金针菇时,你必须遵守下列4件事,不然对身体有益的食材也会变伤害你身体的毒品了。

1. 金针菇有黄、白两种颜色,白色的韧性大,黄的香味浓、口感嫩,挑选金针菇要注意新鲜的金针菇没有杂色,颜色均匀、鲜亮。若发现菇没有原来的清香而有异味的,可能是经过熏、漂、染或用添加剂处理过,还有菇体过大或过小都尽量不要买。

如果你吃的金针菇都这样颜色的话,小心最后吃到肾衰竭!

2. 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虽然金针菇外表看起来白白的很干净,但你一定要把它扒开来重复用水清洗,毕竟金针菇那么细,残留的农药与细菌很容易附着在上面,有些人可能会用盐水来洗但其实功效不大,可能还会造成另一种污染,最直接达到清洁的最好办法就是在料理前用热水川烫一下。

如果你吃的金针菇都这样颜色的话,小心最后吃到肾衰竭!

3. 料理金针菇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凉拌或加入火锅,若是加入火锅的话,绝对要等到它煮熟才能食用,很多人为了想吃它的脆口烫一下就夹起来吃这是不对的,因为这样其实菇上面的细菌都还没被杀死就先被你吃下肚了,金针菇上常见的病菌为大肠杆菌,若你不慎吃到不熟的金针菇,最常的状况是腹痛、腹泻。

如果你吃的金针菇都这样颜色的话,小心最后吃到肾衰竭!

4. 之所以叫你要煮熟是因为新鲜的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含有高成分的毒素,只能靠高温才能杀死它,如果把秋水仙碱吃下肚,中毒症状与砷中毒类似,大量食用后容易刺激到肠道及呼吸道黏膜,会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通常吃下度过5小时即会出现中毒症状,所以别再为了口感吃下不熟的金针菇了!

如果你吃的金针菇都这样颜色的话,小心最后吃到肾衰竭!

尽管再营养的食材若食用方法不对的话依旧会伤害我们的身体,现在你就可以安心食用好吃又营养的金针菇囉!快把这有帮助的资讯分享给你的朋友吧!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