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命换6千令吉月薪!】很多人以为空服员的工作就是「出国去玩」,但上班OT超过16小时~工作20多年薪水也才…


空姐诉苦指航空服务业非常累,长期久站、睡眠不够、上班超过16小时的问题导致失眠、忧鬱症等病痛,只为了6千多令吉月薪。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导,担任空姐20年的洪蓓蒂说,虽然空姐的月薪可达新台幣5万至6万元(约6328令吉至7614令吉)令很多上班族羡慕「常出国又高薪」,但是,这些薪金都是「拿命换的」。

(示意图)

她说,这一行非常疲倦,就算生病也要硬撑上班,若请假也会被公司要求补班。

她说,很多人以为空服员的工作就是「出国去玩」,其实一般航线的工作时间至少9小时,如果飞机延误,工作时间会更长。

她说,有些人甚至以为空姐的月薪搞从新台幣10万元(约1.2万令吉)起跳,但是,她工作20年的月薪才有新台幣5至6万元(约6328令吉至7614令吉),飞多一点,最多有新台幣6至7万元。(约7614令吉至8905令吉)

她感嘆,长途飞行打乱生理时间,造成失眠,所以空服员的疲累程度,並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加上长期不见家人和朋友,容易出现忧鬱症。」

(示意图)

她说,空服员常见的疾病有静脉曲张、自律神经失调、耳炎、免疫力下降、不易怀孕等。

「如果还是有人认为我们(空服员)出国是去玩,那就是『用命在玩』。

(示意图)

一次工作长达20小时

另外,一名曾担任空姐2年的的黎小姐说,服务过台北飞往纽约航班,行程长达16小时,不包括起飞前和降落后的准备工作,而且,长途航线都在夜间起飞,一次工作可能长达20小时。

她说,飞长途都很累,都在撑住精神在工作,也因劳力工作常受伤。

「我的手腕、腰、脚踝都受过伤。」

她说,有些人以为空服员是光鲜亮丽的职业,但做空姐实在没有想像中轻鬆。

(示意图)

 

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