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代表一切?同事邀请一起「丢信离职」⚡大马打工仔叹:30岁薪水一定要RM5000吗?


大家觉得30岁一定要有RM5000的薪水吗?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大马一名上班族日前分享,收到同事的「离职邀请」,让他陷入苦思。

他透露这位准备辞职的同事不断劝说他离开公司,更直言跳槽后起薪至少增20%,甚至觉得目前所待的公司没有前途。

该名同事还向他自爆已经开始投简历找新东家,还“报告”面试时间,让他感到困惑及思考,是否该听取同事意见、寻找新工作。

“如果找到不好的公司也继续做两年拿经验又再跳吗?30岁一定要有RM5000工资?”

贴文底下瞬间引来网民两极分化,有一派人直言30岁薪水没有RM5000,怎么会没有危机感,“没RM5000你怎么活,除非你没有任何负担”、“27岁差不多RM6000薪水的我都有危机感了”、“RM5000一个人单身是可以,有家庭的话有点不够。”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薪资并非一切,工作满足感和发展空间同样重要,最重要是懂得怎么理财,“不要被其他人影响到,如果你做到好就继续留”、“要学会管理,赚多就花多,赚少就花少”、“30岁薪水不到RM5000的我有车有去旅行,还有猫。”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超奇葩理由!男子「早到公司半小时」去上厕所⚡结果被骂“没激情”后惨遭开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