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真正的情歌王子,一点都不输“四大天王”!】当红时竟然被朋友陷害在饮料中下毒,导致嗓子受损无法唱歌!现在的他…


曾经的王杰,要比现在的张杰火的多。

在上世纪90年代王杰红遍全中国,他在当时声势丝毫不输“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但是现在的王杰,除了一些极爱他的粉丝之外,已经很少被人们提及。

6780963

现在的一些70、80后对于王杰的歌曲,或多或少都能哼唱几句,他有太多让人难以遗忘的经典之作,比如《一场游戏一场梦》、《伤心1999》、《祈祷》、《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等等,王杰曾经用自己伤感的歌声打动了无数的人。

时过境迁,岁月流转,当王杰再度复出,却无法再回到当初的巅峰。当初的风光再也找不回来,哪怕唱着再悲情的歌,再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做一些事情,也很难再引起太多人的关注。曾经有段时间,压力过大的王杰患上了厌食症,甚至还产生过自杀的念头。

6780964

当时风光无限的王杰,为什么突然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了呢?

在后来的媒体的一次采访中,王杰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他是因为被人下药(网传是水银)嗓子失声才不得已才消失在公众视野里的,在当时至少要治疗三四年以上,才有办法治好。对于下药的人,王杰本身也是知道的。

6780962

“其实谁干的都知道了,因为出事儿了,送到医院,我也不记得医生跟我讲那个是属于什么东西,可是他会把我们声带旁边的肌肉,声带旁边有两条肌肉,肌肉已经硬死掉在那个地方了,而不是长茧。但是我知道是谁,因为最后一次给我喝那杯饮料的人是谁,我很清楚,非常清楚。当然,我本身是拜佛的,我也不愿意去,因为这个罪在香港是很大的,如果抓到,这个年轻人大概也完蛋了,一辈子的青春都毁了,倒不如让他知道我知道是他,让他难过一辈子,内心愧疚一辈子,总好过我觉得我去把他抓到监狱里去我觉得很舒服,我不这么认为。我花了很多年时间开始重新训练自己的嗓子,比方说在家里,比方说我那个时候(嗓子)是这样子的,“呃……”

6781094

可是我会想办法,“嗯,噢,……”我会开始去习惯那个动作,我以前是靠胸腔唱歌的,现在要把全身的肌肉全部改过来,改到背后去了,可是现在用背部做共鸣上台唱歌的时候就会很快累,因为你全身的肌肉要绷得很紧,你要让它产生一种共鸣。但是现在来讲只找到60%,嗓音的音质不可能像以前了,那个医生也说完全不可能回到以前。我是觉得还好,但还不够完美。”一次媒体采访中,王杰道出了事情的全部。

6780965

也曾经有媒体爆料王杰“酗酒、赌博、惨遭劈腿”等八卦新闻,但对此王杰的回应是:“你还说我酗酒、赌博,现在的资讯这么发达,你见到一张照片吗?到现在为止,我不过……四段感情,对于我这个年纪来说实在太糟糕了。”在王杰处理与第二任妻子离婚的案子时,当时报章周刊上有一些王杰酗酒、赌博、脾气暴躁的负面新闻,活似loser,最后儿子判给了母亲,王杰不得接近亲生儿子身边500米。一时间,王杰名誉扫地。

在经过了这么多的变故之后,如今的王杰似乎看破了很多,熟悉王杰的人都知道,王杰也是一个直性子的人,他不会为了讨好一些人而“卑躬屈膝”,面对不当的指责,他会毫不犹豫的还击。

王杰曾说,“如果我学会圆滑,我今天可能是一个超级富豪了,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直来直往,有话直说不虚伪。”

6780966

可能王杰就是这样一个人的,“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一直在做最真实的自己。这也可能是很多歌迷一直喜欢他的一个原因。王杰的歌迷曾评价他说,“王杰,这个男人,不需要任何娱乐界是是非非的炒作,无需任何噱头十足的包装和宣传,仅仅凭借他的音乐,他的心,足以震撼世界。”

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

王杰《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来源:circ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