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Quaker竟然验出除草剂!】桂格燕麦片还敢宣称100%天然!没想到吃了会……大家千万不要再吃了!


美国的桂格(PepsiCo’s Quaker)燕麦片宣称是100%全燕麦,结果在美国却被查出含 有农药嘉磷塞成分。图为燕麦田(取材自网路) 恶名昭彰的有机磷类除草剂嘉磷塞(Glyphosate,或称为草甘膦,其品牌名称为 Roundup年年春),素有内分泌干扰素(endocrine disruptor substance),或称为 环境荷尔蒙,会对人体内分泌系统造成干扰,甚至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辖癌症研究单 位,曾提出报告书,认为该农药很可能提高致癌风险。美国《生态观察网》(Eco Watch)5月3日报导指 出,美国跨国的百事公司(PepsiCo Inc.),所生产的桂格燕麦 片,遭到美国三个州(纽约、加州、伊利诺州)的消费者提出要求“退款”(refund) 的集体诉讼,指控桂格燕麦产品宣称 “100%天然”,根本是“错谬、欺骗、误导” (false, deceptive and misleading),因为其这家知名燕麦片,被验出有嘉磷塞的毒 物残留。

070516_006_003

美国消费者的诉状内容指出,桂格生产的燕麦片,不但在生长期间,使用嘉磷塞除草剂,而且还在收割前夕持续喷洒,以达到植株“助枯”作用。诉状内容还说,桂格明知 消费者想要购买不含化学药品的“全天然食物”,而且民众也愿意为这类“被视为天 然”的食品,多付出较高价钱。 《彭博新闻》(Bloomberg.com)5月2日,一篇名为“百事公司所属桂格燕麦片,因 宣称不含有害除草剂挨告”(PepsiCo’s Quaker Sued for Not Flagging Pesticide in Oatmeal),彭博报导指出,桂格燕麦片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于1997年首宗核准的市售“健康食品”,因为它被美国 官方认定,确实有益健康

桂格全谷粒燕麦片,在广告宣传打响“富含有益健康养分”(wholesome goodness) 名号,结果消费者却在其食品中,发现非天然成分的化学农药残留。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