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红枣还有效⚡学会这样吃燕麦早餐,饱腹又补铁,靠“吃”就能提高免疫力!


一日之计在于早晨!为什么早餐如此重要?线索就在它的英文名字“breakfast”里:早餐是结束(break)禁食(fast)后的第一次进食。在夜间,身体动用了大量的能量储备进行生长和修复,吃上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有助于补上我们夜间所消耗的能量,如蛋白质、铁和钙质等等。

燕麦片最Easy煮的早餐之一,现在就让小编来介绍几个简单又美味的燕麦片食谱,让大家轻松吃出健康,饱腹又能补铁,增强人体免疫力!

✅纯素燕麦奶

图/pinterest

材料:

  • Quaker原片大燕麦 90g
  • 清水 1公升

做法:

  1. 取Quaker原片大燕麦,先泡水30分钟(水量约为燕麦片2倍,淹过燕麦片)
  2. 沥干浸泡过的燕麦片,放入食物调理机或果汁机,加入1公升的水
  3. 高速打燕麦片,直到浓稠没有颗粒,高速食物调理机约打30秒,果汁机约3-5分钟
  4. 用豆浆过滤袋过滤打好的燕麦片,也可以用滤网过筛2次
  5. 放到密封的玻璃瓶,放进冰箱冷藏可以保存2-4天

✅元气鸡肉燕麦粥

图/myfitnesspal

材料:

  • 椰子油 4汤匙
  • 蒜末 2 1/2汤匙
  • 姜末 1汤匙
  • 切碎洋葱 30g
  • 鸡胸肉,切块 125g
  • 水 750-1000ml
  • Quaker快熟燕麦片 45g
  • 鱼露 适量
  • 黑胡椒 1/4茶匙
  • 水煮蛋 4颗
  • 葱花
  • 柠檬汁

做法:

  1. 放入2汤匙椰子油,热锅后加入2汤匙蒜末,小火煮至金黄色,然后取出放在吸油纸备用
  2. 加入剩余的椰子油, 炒姜末、切碎洋葱、鸡胸肉和剩余的蒜末,然后倒入3-4杯水,煮沸
  3. 加入燕麦片,煮至你想要的稠度,再以鱼露和胡椒粉调味
  4. 最后,撒上爆香的大蒜和切碎的葱花,再搭配水煮蛋和柠檬汁一起食用

本地厨师达人Anis Nabilah示范的另一种煮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Anis Nabilah (@anis_nabilah)

✅奶香紫薯燕麦粥

图/sina

材料:

  • 紫薯
  • Quaker原片大燕麦或即食燕麦片
  • 牛奶

做法:

  1. 将紫薯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小方块(切的尽量小一点,这样好煮)
  2. 锅里放适量的水,放入紫薯煮。
  3. 等紫薯煮软以后,在下入燕麦和牛奶,在稍微煮一会儿
  4. 关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出锅,一碗美味可口的奶香紫薯燕麦粥就做好了。

注意:加入牛奶以后不要煮太长时间,避免破坏牛奶中的蛋白质。

✅懒人鸡肉燕麦煎饼

图/alwayshungry

材料:

  • 鸡蛋 2颗
  • 牛奶 1/2汤匙
  • Quaker快熟燕麦片或即食燕麦片 2汤匙
  • 清水 1/4杯
  • 芝士碎 1/4杯
  • 切碎香菇 1/4杯
  • 鸡肉丝 1/2杯
  • 胡椒盐
  • 香芹(Parsley)

做法:

  1. 将鸡蛋,牛奶和燕麦片放入容器内,然后加入其他材料,并调味
  2. 微波1分钟,搅拌所有材料,再微波1分钟
  3. 撒上切碎的香芹(Parsley),即可食用

除了以上这4种食谱,你还能通过Quaker官网或社交媒体搜索美味的燕麦片食谱哦~ 只要在Facebook或Instagram输入 #QuakerChefRecipes #IronforImmunity 等hashtag就可找到更多的燕麦食谱。此外,Quaker官网将会时不时上载新的食谱,让你解锁101种的燕麦片煮法,超棒哒❤

>>>更多燕麦片食谱:请点我!

图/quaker

营养满满的早餐,当然少不了Quaker燕麦!只需在食物当中加入Quaker快熟燕麦片或即食燕麦片,好吃又营养,还能补充多种营养素,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

你知道Quaker燕麦是一种超级谷物?绝对比普通米饭更优越!

  • 富含铁质,有助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红润好气色
  • 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可长时间保持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
  • 蛋白质为你提供能量,β-葡聚糖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从而改善心脏健康

为何补充铁质那么重要?

铁,是人体必不可缺的元素之一,在体内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了能量代谢、氧运输等等,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铁也与免疫力也有着重要的关系!

缺乏铁,会造成身体许多机能不能正常运作,抵抗力也会随着降低,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攻击,导致人体生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世界上有一半的的孕妇和大约40%的儿童都患有“缺铁性贫血”,从而导致健康不良、感染其他疾病过早死亡,以及影响生活收入等严重后果。

铁,是人们保持健康和维持生命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医生或专家都建议我们每天必须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铁质!

现在就享用Quaker燕麦,开启美好一天!

图/facebook (sazzyfalak)

就让Quaker燕麦成为你铁质和营养的来源!现在开始养成吃早餐的习惯,以一碗营养满满的Quaker燕麦开启你的每一天吧!

值得一提的是,Quaker燕麦还提供了一系列免费食谱,无论是早餐,代餐,甚至是三餐,都可以加入大人小孩都爱吃的燕麦片,让一家大小吃出健康和幸福~

欲知更多Quaker燕麦营养食谱,可以浏览Quaker官网www.quaker.com.my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