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原来不是每个蔬果都需要放冰箱保鲜,也不是什么蔬果都能放一起保存,否则…


正确的储藏蔬果能够延长保存期限,还帮你省钱,但你知道从超市买回家的蔬果该怎么放最好吗?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人每年因保存不当而丢掉的蔬菜水果价值高达260亿英镑,这是因为有些蔬果在成熟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乙烯气体,造成周边蔬果快速成熟而寿命变短。如果能够妥善储藏蔬果,消费者每年能省下100英镑。

英国连锁超市“Sainsbury”就针对各蔬果特性,整理出简单的指南让消费者知道蔬果买回家后该怎么样放比较好。

不能放在一起保存的蔬果:

1. 苹果和西瓜:苹果释放出的乙烯气体会让西瓜果肉变得软烂。
2. 洋葱和马铃薯:马铃薯很容易被洋葱的气味影响,惹上一身洋葱味。
3. 香蕉和所有蔬果:香蕉会让所有蔬果熟得很快,所以如果想要延长保存时限,不要把香蕉和其他蔬果放在一起。

不是所有蔬果都需要放冰箱:

1. 桃子和水梨以室温保存会比较甜,放在冰箱里反而会失去好滋味。
2. 奇异果和酪梨在成熟前要先在室温环境中储存,熟了之后再放进冰箱里。
3. 番茄和李子可放在冰箱里,但要食用前可先拿出来退冰,风味更佳。
4. 马铃薯和地瓜则要放在阴凉阴暗的地方,且不要跟其他蔬果放在一起,可避免发芽。

最不会受其他蔬果影响的是樱桃和蓝莓,不管跟哪种蔬果放在一起都没有问题。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