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她吗?她是TVB超强女神!】没想到她已经68岁了!现在竟然过着这种生活…难怪没看到她拍戏了!


记得当年的瑛姑吗?她曾是C奶香港公主,豪门阔太拍戏只为过瘾

“ 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还记得《神雕侠侣》那个痴爱周伯通,儿子被裘千仞打死的神算子瑛姑吗?

helen01

helen02

大家肯定对她很熟悉 ,但是很难一时间说出她的名字,所以今天大嘴就跟你们说道说道她。对了,她的真名是马海伦,香港知名甘草演员(绿叶)。

娱乐圈似乎有这样一个定律:一朝成绿叶,再无花开日。

通俗来讲,就是说如果你一直演配角,很难再有当主角的一天。当然如果要吹毛求疵的话,还是有部分演员从配角熬到了主演的位置上,这些低概率事件大嘴今天暂且不说。

马海伦沦为配角却和她自己的选择有关,她的过去也曾经很耀眼!

1966年马海伦参加“香港公主”选拔夺魁,一时风光无两,参赛时一袭三点式泳衣也是靓到爆!

helen03

helen04

之后加入邵氏公司,和郑少秋,罗家英和于洋是同期学员,之后出演过很多角色,年纪轻轻就能独当一面,前景非常可观,那时虽然也是演配角,但表现都相当抢眼,随便带你们看几部经典作品!

helen05

香港佳艺1976年《仙鹤神针》

helen06

1977年香港佳视《鹿鼎记》饰演神龙教教主夫人苏荃

helen07

1978年香港佳视版《雪山飞狐》,左下为马海伦食烟的胡夫人

helen08

1995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饰演神算子瑛姑

helen09

1996年《天龙八部》饰演无量剑西宗掌门辛双清,如果印象不深的话,告诉你,是在虚竹入驻灵鹫宫那一段,马海伦饰演的辛双清身重生死符之毒和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一些人攻打灵鹫宫时出现。

除此之外,她还有很多妈妈角色,奶奶角色,在戏里都表现不差,可以说马海伦复出之后加入TVB拍的很多戏,都是收视保证。

如果当年没有退出演艺圈嫁入豪门的话,马海伦的人生也许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但不一定会比现在好!

当年拍完《仙鹤神针》的她刚好碰上佳视结业,本就嫁了个豪门老公的她干脆退出了演艺圈,当起了豪门阔太,

老公也非常疼她,据说马海伦每天都吃花胶,海参等名贵药材进补只为保持容颜,所以她现在都68岁了,却依然看起来很年轻,

helen10

富太生活太单调,就复出偶尔拍个戏,但只是为了图个过瘾,

红过,又嫁了个好老公, 如今儿孙满堂,能活成马海伦这样,人生应该是个大写的满足吧!

 

来源:da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