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犯下这’小错误‘,就会变秃头?!】太可怕了!她天天洗头竟还是长了满头的头虱!竟是因为每次都重复着这个mistake!


虱子这东西已经不多见了,现在的90后00后可能都没见过吧,小编小的时候可没少长,这傢伙一旦染上就很难一次消灭掉,记得要反复好几次呢!一提到虱子很多人认为是卫生的原因,其实还有其他原因。

最近,邻家阿姨总感觉头皮瘙痒难忍,之后在头上发现了小虫子。以为头髮没洗乾淨的她,又加大洗头的频率,但情况反而愈发严重。到医院检查,医生髮现其头髮根部有灰色小虫子,将头髮从后颈往前翻动,发现了大量小白点。原来,阿姨的头上寄生了大量虱子,小白点则是虱子的卵。

她天天洗頭竟還是長了滿頭的頭虱!竟是因為這個「小錯誤」

得知诊断结果后,阿姨万分惊讶:「虱子不是只在髒的地方寄生麽,我每天都要洗头髮,特别是这几天,一天不止洗一回,怎麽可能会有虱子?」家裡天天搞卫生,环境一直不错,自己却招来了虱子,她再三回想也没找出原因。

医生说,确实头髮不清洁只是引起虱子寄生的原因之一,头虱的传染途径非常多,比如接触患者的头部,用头虱患者的梳子、髮夹,戴头虱患者戴过的帽子,与头虱患者共用毛巾、枕巾等物都能遭到传染。

她天天洗頭竟還是長了滿頭的頭虱!竟是因為這個「小錯誤」

 医生表示,这可能是引来头虱的主要原因。

经常淋雨水没及时清洗,洗头髮时间不对,比如阴雨天或晚上洗头,又没及时进行擦乾或吹乾处理,这些方式都可能提高被传染的机率。

原来阿姨经常晚上洗头,还常常湿着头髮睡觉,要不早上洗头,头髮还不干的时候就扎起来了,(因为阿姨工作原因,不准披头髮),头髮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就引起了虱子,头髮很湿扎起来头髮裡面会很湿会很闷热给虱子创造了生长环境。

她天天洗頭竟還是長了滿頭的頭虱!竟是因為這個「小錯誤」

记得小的时候头上长虱子小男孩会把头髮剃光,小女孩就要用专治的药物了。大家记得晚上洗头后要把头髮吹乾再睡,即使不长虱子也会引起头疼、感冒甚至脱髮等伤害!当然, 避免头虱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保洁工作,儘量保持头髮乾燥,淋雨或洗头后儘量别捂着或扎头髮,以使头髮快乾,避免给虱子创造温暖湿润的环境。 另外,儘量不使用他人的梳洗用具,避免被患者传染。

来源:yan.avson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