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share!】大多数大马人非常不愿意使用公厕的原因是… 网民:有得选择谁会用噢?


toilet160302-b2

toilet160302-b3

KleenexR最近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每5个大马人当中,就有3个人“非常不愿意”使用公厕;其中最常见理由包括厕所湿嗒嗒、地面或厕所坐板肮脏、厕所阻塞或无法抽水、缺乏水源或干净水源,以及厕纸不足。

这项以国内1160位大马男性和女性为调查对象的独立网上调查,目的是要更深入了解大马民众使用公厕的体验及习惯。

至于个人清洁方面,调查对像最常见的投诉是水管肮脏(60%),以及完全没有供应水和厕纸(37%)。

调查也发现,很多大马人为了避免使用公厕,而被迫改变自己的如厕行为。例如:每5个大马人就有4个人会在外出时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有些则无论外出至任何地方,都会携带干净水源。

Kimberly-Clark Malaysia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并再次确认,在马来西亚使用公厕仍存有许多“极具挑战的事实”,以及需要采取很多改善措施,为大马人提供轻松方便及创新的外出清洁方案。

调查结果也显示,每2个大马人就有1个人认为,相比起必需面对没有水源或无厕纸供应的麻烦情况,湿纸巾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但该公司建议,用户一次冲洗不超过2张或更多湿纸巾,而且不宜使用在化粪池。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