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Tissue到底有多脏!? 网友掀开厕纸盒⚡里面布满『针头印+血迹』!网:我平时都用诶~


想必大马朋友都有在商场、商店、公司、餐馆、休息站、油站或其他公共地方,使用公共厕所的经验。可是呢……你会自带厕纸还是使用厕所内提供的厕纸呢?

日前,一名网友 George Murry 在面子书上贴上一张图,并写道:Found at a Public Bathroom near you. These are from junkies cleaning off their needles. Heads up. Bring your own toliet paper ladies.(在邻近的公共厕所发现的。这些是吸毒者清理注射器的痕迹。女士们注意了!请自备厕纸。)

这段简短的文字引起了无数网民的关注,已经有超过 11,000 人分享,13,000 人留言以及超过 250,000 人参与讨论!

然而,对这一问题,网民反应两极化~

有些人纷纷艾特身边的亲友,提醒大家要小心,表示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从来不用公共厕纸的原因。

还有人分享了自己曾经无端染上阴道感染问题的经历,怀疑与厕所卫生有关。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然而,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是清洁工,指多数公共厕所的厕纸盒都有螺丝锁或者很难打开,因此认为这种可能性不高。但他也承认,不排除一些地方的厕纸盒是可以被任何人打开的情况。

▲厕纸没有任何保护罩地放在厕所容易粘上细菌(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当然,除了吸毒者的问题外,还有其他原因可能导致细菌粘在厕纸上传播。例如:

  1. 不正确的卫生习惯: 有些人可能不遵循正确的卫生习惯,例如不盖上马桶盖冲马桶,或者不注意在使用卫生纸时保持手的清洁。
  2. 不正确的手卫生: 如果有人在使用完厕所后不正确地洗手或不洗手,那么他们的手上可能残留有细菌。这些细菌可以在他们触摸其他物体时传播,包括厕纸。
  3. 卫生设施问题: 如果卫生设施,如洗手池、马桶和地板,没有经常进行清洁和消毒,那么细菌就有可能在这些表面上繁殖和传播。
  4. 厕纸储存不当: 厕纸在存放或放置的过程中如果受到潮湿、霉菌或细菌污染,那么使用时就可能传播细菌。
  5. 厕所多人使用: 公共厕所通常容纳多人,因此更多的人使用同一洗手间会增加细菌传播的风险。
▲把厕纸铺满在马桶垫上其实更肮脏,因为厕纸原本就粘满了细菌~(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卫生工作者提醒:冲马桶时,无数的病菌就会被喷散在空气中,而卫生纸材质本身具有非常强的吸附力,因此摆放在马桶旁绝对无可避免地会沾染上病菌。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因此,提醒大家,无论是在公厕还是家里的厕所,冲马桶前记得盖上马桶盖,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地清洁双手和消毒马桶垫,以减少潜在的风险。

相关贴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