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 跟这两种人交往,最容易成功!纵横商场多年, 他提醒儿子交朋友最重要是…


李嘉誠告訴兒子:跟這兩種人交往,最容易成功!

一種是傻子,傻子是會去相信的人,

一種是瘋子,而瘋子是會去行動的人。

同時還告戒兒子,不要讓這些限制了你的能力!

1:否定性思想

比如:不可能、沒辦法、怎麼會?沒想過、不知道等等,這些詞匯會讓你的大腦停止思考,不會再為結果找答案。沒方法等於沒能力。

2:推卸責任

比如:沒看見、不知道、不是我的錯、因為···所以···,這些詞匯會讓一個人心安理得的讓這件事情和自己沒關係,損失了很多次成長的機會。

3:金錢

金錢會鎖定一個人的能力,不給錢就不幹活,錢給的少就不去做,久而久之自己喪失了賺錢的能力。

4:職責局限

這個不歸我管、那個不歸我管,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忘了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5:抱怨

自己永遠是一個受害者,發生事情永遠是別人的原因,整天怨天尤人,慢慢的失去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幸福快樂都離他而去。

人生要交的四位朋友:

1、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即便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反而會更安慰你、幫助你。

2、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交一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撥開迷霧。

4、交一個肯指點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財富不是永遠的朋友,朋友卻是永遠的財富!

“每一次新的機遇的到來,都會造就一批富翁!”

每一批富翁都是:

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他明白他在做什麼;

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他理解他在做什麼;

當別人明白了,他富有了;當別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未來十年拼什麼?

一、整資:源整合

二、借:造船過河不如借船過河

三、學: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勝在改變

四、變:要想改變口袋,先要改變腦袋

【不要等到明天】

1.改變一種行為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變成你的習慣。

2.拒絕一份誘惑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造成你的傷害。

3.抓住一次機會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失去了就不會再來。

来源:twanye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