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白头变回黑TIPS】未老先白头的,千万别拔、别染!只要这样、那样,黑发保证自然能回来哟~


本人初三开始就有了白头发,刚开始用染发剂,後来听说染发剂有可能致癌,就不用了。直到30多岁,看了医生,有针对性的吃了一些中药还有食品,白头发才开始慢慢减少。

精神因素引起的白发

1.学会开导自己,减少压力。白发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约50%是因为工作丶应试等,长期的精神紧张及神经衰弱等导致出现白发。

2.伤心过度丶恐慌丶惊吓丶过度疲劳等状况都会导致白发产生。比如事业不顺丶家人去世或遭遇大病等。

3.保持精神乐观,避免过强的精神刺激,乐观豁达的情绪对於防止白发至关重要。

4.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没有什麽大不了的事!高兴起来吧!

5.此外,还要注意尽量不要熬夜。白领往往加班较多,又无暇锻炼,加上饮食过於精细,导致营养素的摄入不平衡,容易出现「少白头」。

black hair (1)

少白头的食疗方法

1.不挑食,不偏食。科学丶均衡的饮食非常重要。

2.多吃含铁丶铜丶钴元素的青菜,如油菜丶芹菜丶海带丶黄豆丶紫菜丶黑木耳等。

    水果类要多吃大枣丶黑枣丶柿子丶桑椹丶紫葡萄等。

3.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丶豆类丶蔬菜和水果,对治疗少白头也有帮助。

4.肉类食品可以多吃牡蛎丶乌鸡丶牛羊猪肝丶甲鱼丶深色肉质鱼类丶海参等。

5.黑芝麻丶枸杞丶何首乌等,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black hair (9)

治疗白头发的几个小偏方

1.按摩头皮。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长到每次5-10分钟。

2.勤梳头。古人说「千过梳头,发不白」,勤梳头能加速血液循坏。

3.减少染发丶烫发的次数。染发剂丶烫发剂会损伤毛发,造成白发更多。

4.将霜桑叶或鲜桑叶除去梗茎,研末;另将黑芝麻炒熟研末。二者加白糖调匀,或制成大蜜丸。每日早晚各服20克,白开水送下。长期服用,可使白发转黑。

black hair (2)

来源:sha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