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千万不要把蛋壳丢掉!】你不可不知の蛋壳5大用处!网民:太神奇了吧?蛋壳竟然还有这些用途!!!


蛋壳的重量大约占全蛋的十分之一,因此蛋的加工厂蛋壳堆积如山,如能将蛋壳加以利用,则不仅能增加蛋厂的收益,也能达到物尽其用的目的。

蛋壳的用途至少有五种
就目前所知,蛋壳的用处最少有五种。

121229_gardenbetty_2

1.饲料

通常将蛋壳以水洗淨、风乾、打碎后,再经捣碎机充分粉碎,作为家禽饲料的矿物质强化剂。

2.肥料
  

蛋壳粉末可做为含有少量有机物钙质肥料。将蛋壳排列于盆栽植物根部,其功效不输肥料,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3.澄清剂

在咖啡或其他类似饮料,或糖浆水中溷入细碎蛋壳,蛋壳会吸附杂质,再予以过滤,即可得澄清液。其他需要澄清的液体也可如法泡製。

4.研磨剂

400023

蛋壳的粉末,可用来磨除沾在珐琅製、玻璃製或陶製器具上的污垢,或供作研磨剂,不损伤器具而达到研磨的目的。

5.工艺用

n8Eac

蛋壳粉碎成八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吋(直径),涂上颜料,可装饰花瓶垫或其他工艺品,或供做製造布偶的材料。也可以先在蛋壳上鑽小孔取出内容物,洗清乾淨,然后在壳面描画各种图桉。坊间就有人贩卖用蛋壳做成的国剧脸谱。

  

如前所说,蛋壳重量占了全蛋的十分之一,因此很多蛋业者经常为蛋壳伤透脑筋,有的人还要专门用废弃场所来堆积,唯恐造成环境污染。

 

U6902P729DT20121012113439

来源:中国养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