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只有来自东马的学生才懂的心情!】从Sabah & Sarawak飘洋过海来西马念书的学生才懂的痛!大学生:完全说出我的心声~(T_T)


1. 一定有人问你为什么来西马读书

“你是哪里人? “

“我是Sabah人”

“蛤这样远……为什么来这样远读书”

其实不是我们要的……是因为西马比较多选择嘛。

2. 想家却不能像他们这样常回家

“你有回hometown吗?”

“我都不能回” “做么叻?”

“Sarawak喔你买机票给我我就回咯”

不是我们不想回家,而是机票好贵,火车票巴士票taxi去机场也是一笔 钱。

如果要像西马人一个月回2次,怎样付得起?

3. 通常会被误会自己很独立

不独立能怎样? 在西马无亲无故只能靠自己,什么都要自己搞定。

一个人生活其实不简单,第一次来通常都会因为想家而哭,但久了就不会 了~

4. 西马没有laksa和ko loh mee!!

即使有也不够味道,简直不好吃!他们根本就不懂我们当地食物的味道,

还能挂牌卖根本就是好笑!所以每次回家就尽量吃,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5. 一定会有一次去tesco花至少500块

尤其是第一天来西马读书,什么都要重新买过,谁叫我们要跨海读书呢?

6. “东马人都是土豪”

不要以为全部东马人都是土豪好吗!!受够了西马人的这个想法!!

7. 误会我们跟土族是朋友

我的妈呀……在东马一定跟土族是朋友吗?你们到底在想什么

8. 假期回不了家

什么节日都好,看着朋友一个个开开心心的回家只有自己回不了因为假期 只有三天……只能关在家里打机看戏。

9. Sem break是最迟回去最早回来

机票很早买就买,不知道假期前就要买了。然后大考有时很早考完全部人 都回去了只有我们不能回……

10. 每逢佳节机票贵到……

尤其是农历新年!:( 只能说,航空公司就是在这时候赚我们的钱,来回有时都需要1000块……

东马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都有过这些西马人了解不到的痛苦?

其实独自来到西马,这些痛苦教会了我们不少事,学会了不少东西。 至少学会了一个人搭巴士火车去到一个完全没去过的城市,

一个人在机场等待,

一个人吃东西,

一个人去认识新朋友,

一个人过节……

看到身边的朋友都依靠家人男朋友女朋友时,感觉很自豪的是你是独立地 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很开心

来源:大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