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必学~】姨妈姑姐、三姑六婆在新年必问の9道问题,这里教你shoot她们到够够力!!


华人新年是一个快乐的佳节,也是唯一一个阶段可以把全部的亲友都聚在同一个屋檐下。钱币都有两面,也有好坏之别。好的就是可以和一些亲友聚在一起,大方的谈笑风生;不好的就是,各种古灵精怪的问题就会突然将冲着你来!

如果是比较亲的亲戚,勉强还会解答他们的各种问题,如果是一些远亲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谁的所谓“亲戚”,他们问的问题一点都不想要回答啊!

NO 1:     什么时候要结婚啊?

dddd

啊!这个话题就够力咯!主要是看看你们几时要结婚,然后就下一年再来和你们讨红包。所以,如果已经有对象的男女们,如果被问到这个问题,一定要非常的谨慎回答。否则,你们就会像被M16的子弹一样,让你痛不欲生!

  • 策略1:礼尚往来。【你们都结婚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离婚啊?】*这个答案,不懂得幽默的人千万不要答哦!*

  • 策略2:诚实回答。【经济不好,不结了。就算结了也没有红包。】

  • 策略3:剧情回答。【对象都没有,结个屁啊?】

NO 2:     几时交个男朋友啊?

2

这种情况下,所谓的姨妈姑姐都只是纯属嘴巴多找话题聊,因此可以把这个话题当做一个 “笑话” 看待。事实上,这些姨妈姑姐都只是嘴巴多,想看看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有多漂亮而已啦!不过,这个话题也许对有些人来说是敏感话题,因此,可以尝试以下的解答方式:

  • 策略1:借刀杀人,来一句 【XX哥哥/姐姐有对象了吗?】 

  • 策略2:顺手推舟【介绍一个给我吧!】 / 【好的…我会很努力的找对象】

  • 策略3:高傲的回答。其实,我选择的女朋友/男朋友一点都不难,主要的标准就是要孝顺我爸妈和照顾我。但是,由于经济不景气,今年我拒绝了不少追我的女孩/男孩…

  • 策略4:气死对方。【被你女儿租回家过年了】

NO 3:     什么时候要生孩子啊?

Capture

这个嘛,其实小编也不清楚问来干嘛,可能就是担心自己的新年的时候红包要包多一个吧?这个话题呢其实很容易解答,这么多个问题里面,小编最喜欢他们问这个问题了,简直就是很简单的回答。

  • 策略1:悲哀策略。【经济不好,不要生。你的红包每年给才那么几块钱,我看要存多几年才可以生啊…】

  • 策略2:反客为主。【不如你来代替我生…】

  • 策略3:煤气爆炸。【管你啥屁事,你要生你自己生个够啦!】

NO 4:     何时买房子啊?

姨妈姑姐主要是想要了解你的经济能力,然后看看你到底在外地混得好不好。然后,如果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就可以拿来做比较咯,这个时候就是ShowOff的时间了…​

  • 策略1:惺惺作态。【没本事啦,最近经济这样差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是最近少少投资了一间大约RM700K的屋子。地点是… 哎呀,不说了,说了你又不知道,带你去又远,等有机会给你看看…】

  • 策略2:谦虚状态。【买不起啊,工钱才那么少,够吃够用咯。】

  • 策略3:反击对方。【其实,我看上你的屋子很久了。不知道你几时要卖咧?】

NO 5:     大学读到好不好啊?

4

比较,还是比较。怎么这些姨妈姑姐都这么喜欢比较啊!我的大学读到好不好管你X事啊?!

  • 策略1:刚刚要开学,所以我会努力。

  • 策略2:还好咯,感谢父母18年来的正确教育观念灌输,上了大学才不觉得难咯!

  • 策略3:安迪啊,我还是劝你不要问了,我和你说哦,你千万不要让你的孩子去上大学,大学里面哦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好,就比如说….(说一大堆不好的事…)

NO 6:     今年的花红有多少啊?

6

你分花红了,新年的时候,这帮姨妈姑姐就会不断地追着你来打。比如说会要你请吃啦、给红包啦、买这样啦、买那样啦、各种你没兴趣的话题:​

  • 策略1:今年花红是有啦,不过关你什么事?

  • 策略2:今年没花红,因为辞职了。新年后加入新公司。

  • 策略3:那么你的女儿花红又有多少咧?

NO 7:     今年薪水起多少?

7

这种情况下,你回答或不回答都会有两个结果,结果都是遍体鳞伤!如果回答正确的薪水,他们就会用来和他们的儿女做比较;如果不回答,他们就会Shoot你们 “放心啦,不会和你借钱的啦..”。所以,巧妙地回答可以考虑一下的答案,既不失礼又可结束对话。

  • 策略1:透露点点。【起少少咯,够买底裤而已啦。(如果硬硬追问下去就说:起多起少,够用就好,你想知道,自己想想。)】

  • 策略2:拒绝回答。【没有起,公司倒闭。你公司邀请人没有?】

  • 策略3:激动回答。【薪水起了就不会做在这边和你聊天咯!】

NO 8:     哎哟,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8

这些姨妈姑姐三姑六婆最喜欢这样问后辈了,好像一定要记得他们是谁谁谁。至于为什么这样问呢,原因是他们不记得你是谁,简单来说就是要你自己告诉他你是谁。

  • 策略1:诚实回答。【我哪里记得你是谁,去年的今天我都不知道吃过什么了。】

  • 策略2:反败为胜。【你以为我很得空去记得你的名字哦?】

  • 策略3:考考记忆。【那么你记得去年的今天我叫你什么吗?】

NO 9:     现在在做什么工啊?

9

这个话题100%会问。不过,这个话题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话题啦,如果真的不是很不愿意回答某些敏感话题,可以诚实的回答他们,毕竟他们也只是想知道你目前过得好不好而已…不过,如果你的三姑六婆都是很 “八卦”,而你们也不想要和他们沟通这么多,可以用以下的解答方式:

  • 策略1:回避问题。【跟着以往没变,如果不记得以前和你说的,那就算了。】

  • 策略2:简单带过。【正当生意】

  • 策略3:鸡肠对话。【我的工作啊,Erm…不就是^&$@*&%$(@*$^*…… 算了,我讲了这么多你懂我做什么吗?不懂的话就算啦。明年再和你解释… (用英文来说,最好说到他们听不懂)】

以上这九道问题,相信每一位回乡过年的游子们都会遇到!如果不想要应酬这些姨妈姑姐三姑六婆,就一定要学会以上的答案!虽然以上的答案不是最好,不过至少以上的答案都曾经帮小编度过了不少个华人新年!如果网民们有什么好介绍,可以登录到铁饭网的面书留下你们的建议哦!

来源:rice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