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羞羞的地方都比较暗色?!】为什么部位会越来越暗沉沉的?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医生说其实哦……


“為何陰部與乳頭的顏色會比膚色來的暗沉?”

呵呵,這是雅虎所有網友提問的疑問中最“勇敢”的一道問題。

兩位來自紐約的皮膚科醫師卡梅隆醫生(Dr.Cameron Rokhsar)和林賽醫生(Dr.Lindsey Bordone)接受《Daily Mail Online》訪問時,解答這一道大家都好奇的問題。

首先,膚色的深淺,取決於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 cells)的數量,但黑色素細胞的分佈,並不是每處都一樣的,顏面與頭髮的黑素細胞密集程度就比軀幹皮膚高出一倍,而陰處與乳頭的黑色素細胞會比皮膚來的更多、更密集。

“性激素例如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和雌激素(estrogen)能決定陰部與乳頭的黑色素細胞活躍程度,青春期時,性激素直線上升,陰處黑色素細胞也隨之激增,人體的陰部與乳頭會開始出現與皮膚不一樣的顏色,而私密地帶的顏色會變得比膚色暗沉”,卡梅隆醫生說道。

 “女生年幼時,乳頭顏色粉嫩,但年紀越長,荷爾蒙激素將會使乳頭顏色變暗沉”,林賽博士說。

“而男生陰部顏色比較暗沉的道理也是一樣。”

另外,這也是為何小朋友小時候髮色較淺,而長大後髮色漸漸變深的原理。

根據林賽博士說,人體的陰部與乳頭比較暗沉並不是什麼害羞的事,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這些地帶的顏色變化,同時也跟健康有著關係,“例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數越高,那麼身體的特定部位的顏色會越暗沉。”

兩位醫生都認為這不是一件值得擔心的是,若你依然不放心依然可以詢問醫生解答你的疑慮。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