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郭小姐!】落选港姐却担上TVB当家花旦,后来嫁人,再后来“消失”掉?


b2000632b8a57708b0

娱乐圈中的有很多明星,明明出身于富豪之家,明明可以做一枚安静的千金大小姐或阔少爷,却偏偏走不寻常路,踏进娱乐圈,凭借自己的努力打拼闯出一片天~~放眼香港娱乐圈,其间的代表明星男有林峰,女有郭可盈。

郭可盈出身于大富之家,父亲郭达昌是一位极具商业头脑的生意人,多年的打拼旗下已拥有五间公司,业务包括塑胶,进出口业务,汽车生意等,身家过百亿。

虽然家世显赫,但千金大小姐郭可盈却无心念书,中学毕业后便做保险经纪,或许遗传了父亲的经商头脑,她仅花了一年时间便荣升“百万保险经纪员”,在做保险的同时,她还通过自修成功的拿到了会计师执照。

cd0000783157ccba8e

1993年,23岁的郭可盈参选香港小姐,一度成为冠军的大热门,只可惜当年的评委“眼瞎”,居然将冠军颁给了长相平平的莫可欣(据说连无线的老板邵逸夫都对莫可欣的当选表示不满,当年香港民间甚至出现了类似于“你比港姐还丑”的损人话)。

7e000a205208bcbc94

b2000632c7b4805303

b2000632c85e43edaa

1994年,郭可盈正式与TVB签约,而且即时主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黄浦倾情》,剧中扮演不食人间烟火的骄傲公主沈南星~~

cd0000785c49301b4b

7e000a20723476e1aa

b2000632e07de6e5ea

接着她又主演了《恨锁金瓶》扮演李瓶儿,与温碧霞扮演潘金莲的争宠斗法,当然,西门庆依然是单立文扮演~~

1995年,郭可盈迎来了自己事业的高峰,当年她与当时TVB小生、有师奶杀手之誉的陶大宇主演《刑事侦缉档案》,凭借剧中高婕一角迅速走红,夺得1996年度壹周刊电视大奖十大电视艺人第二位,成功晋升为TVB当家花旦,而她和陶大宇也被誉为TVB最经典的荧屏CP之一。

ce000079fac8d07353

cd0000786751c3dc13

7e000a207e2bb159e9

超高的颜值和精湛的演技令郭可盈佳作不断,随着《创世纪》《法网伊人》《俗世情真》《酒店风云》《施公奇案》《十兄弟》等剧的热播,郭可盈曾八次位列壹周刊十大电视艺人榜,在TVB的当家花旦地位无人能够撼动。

07年,郭可盈离开TVB一度北上发展,主演了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的内地剧《红粉》,之后突然淡出娱乐圈以照顾家庭为主,2011年,因父亲郭达昌去世,郭可盈临危受命接管家族庞大的塑胶生意,从当红花旦成功蜕变为霸道女总裁~~

ce00007a07ba8264e9

cd000078707bf89451

7e000a208ba00b574c

而早在1995年,郭可盈便因为拍摄《万里传情》与TVB小生林文龙相识相恋,2004年结束爱情长跑结为夫妻,2010年诞下女儿林天若,林文龙80年代后期便进入无线,一度获得力捧主演了多部剧集,可惜未能大红大紫,一直在二三线之间徘徊,长期以来的“女尊男卑”地位,令林文龙压力山大,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夫妻关系非常微妙,屡次传出情变的消息,甚至还被前经纪人爆料夫妻俩私生活极度混乱,婚前婚后各自玩偷食。

cd000078732149b23a

据两人的前内地经纪人汪子琦爆料称,林文龙在内地拍戏时搭上了女演员董某,为了博女方关心,林文龙不但帮女方付首期买楼,更买车送给女方。

而郭可盈的绯闻对象阵容更为风光,2001年跟李克勤合作《法网伊人》擦出火花,后因李克勤的经纪人极力阻挠才不了了之,04年又因《酒店风云》和马德钟“一挞即着”,不过马德钟原本就一花花公子,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玩玩而已。

b2000632f40d3f8b90

7e000a20bb2fd92a5b

与此同时,郭可盈的另一位前经纪人王怡卿更爆料郭可盈曾试图勾引张智霖,早在两人合作《黄浦倾情》时便喜欢上了张智霖,但是碍于袁咏仪不敢造次,07年,两人在内地拍摄《红粉》,恰逢当时袁咏仪刚生儿子不久,郭可盈见有机可乘,便主动勾引张智霖,戏份杀青后恳请张智霖不要急着回香港,留下来陪她,不过张智霖却委婉的拒绝了她,为此郭可盈曾伤心不已~~

两任前经纪人的一系列爆料令郭可盈和林文龙夫妻人气下滑,工作量锐减,为了挽救形象,夫妻俩不得不召开记者会澄清,并且怒斥完全是被前经纪人陷害,同时自曝被前经纪人勒索~~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