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世也太强啦!TVB金牌绿叶许绍雄身份背景超惊人!爷爷竟然与慈禧太后关系密切到这个程度!


在香港娱乐圈人称“BENZ雄”的资深演员许绍雄,大家一定对他的脸孔熟悉吧?由于早在入行收入不高时,他竟有能力驾着当时被大家视为有钱人才有的车BENZ(宾士)上班,没想到他竟然如此有钱,但其实这一切都源于他的显赫家世背景。

图/on.cc 東網

香港《壹週刊》报导,许绍雄的家族许家是广州第一望族,曾祖父许应騤是慈禧太后身边的宠信,时任一品官礼部尚书,不仅获赐得以在紫禁城骑马,还是慈禧太后的干儿子。

图/Xuan

除此之外,许绍雄的其他亲戚来头也不小!许绍雄的姑妈许广平是「一代文豪」鲁迅的妻子,叔公许崇智曾协助创立黄埔军校,另一位叔公许崇清则在广州担任教育局长,电影《七子登科》正是讲述许家故事。

图/Xuan

虽然有如此显赫背景,但许绍雄並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这有什么好讲的呢,比起他们,显得我很差,跟他们摆在一起真是失礼啦”。 他续指出:“而家道最鼎盛的时候,应该是曾祖父许应騤的时候,后来一直衰落,如果我早出生个几辈子,就有可能佔到便宜了”。

图/88razzi

图/ent.sina.cn

图/Twitter

其实还有很多香港艺人的家世也非常显赫,比如:关芝琳清朝瓜尔佳氏祺贵人的后人、惠英红是正黄旗叶赫那拉氏后代、那英是叶赫那拉氏后代等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