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祸啦!换工求职的陷阱】Resume常犯的5大错误,打工一族必收藏!网民:怪不得每次都石沉大海啦!


忘记在职位申请邮件里附件自己的简历、发错了简历的版本,还有出现拼写错误之类的问题,我们在投简历的时候很容易犯下,但却也很容易察觉到。然而在递交申请的阶段,会导致你直接被HR看都不看就淘汰掉的原因可绝不只有这些,有的陷阱很多求职者甚至会误认为是增加面试机会的好办法,一试再试。为什么投了那么多简历出去却总是没什么回应呢?快来看看你有没有犯了下面这些错误吧。

1. 目标模煳,海投简历

这是很多求职者都会犯下的错误,为了能够尽早找到工作,会对自己的目标没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位,广投简历,以为到处撒网会比较能够收穫面试机会。

但事实上,真正能够让HR一眼相中的简历,除了符合公司的用人要求之外,还需要懂得根据公司和职位进行针对性的修改,海投简历的人不可能有这样的闲情和心思,因此对于阅人无数的HR来说,一眼就能看穿,知道你其实只是抱着「说不定会被选中」的侥倖心理,而且有批量发简历的坏习惯。

Unemployment Workers. Unemployed office workers holding cardboard signs job hunting

 

2. 申请同一公司的多个职位

当特别喜欢某公司的时候,有的求职者会选择投同一个公司发佈的多个职位,然而,这样的做法却会带来非常不好的印象,HR的第一感觉就是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者是只要有工作,无论是什么你都愿意,又或者是你没有赢得这些工作的把握,所以用多投来增加机会。

online-job-application (1)

3. 没有充分的准备,一见合适就申请

有的人一听说喜欢的公司发佈了工作机会,便立刻以最快速度发送去简历,希望对方能够感受到你的积极与热情,以此换来好印象,但你知道吗?在某些公司,HR是会将开放职位后第一个小时收到的简历直接丢到垃圾桶的。为什么?因为要速度,那么十有八九在质量上有所缺失,前面就要提到,一份出色的简历会感觉企业的文化、目标,以及职位的要求、工作内容来进行修改,调整后还需要反復核对检查错漏,而且最好联繫到这间公司里的员工预先打听了解,如今那么急着抢在别人之前递交简历,你真的有在简历上下功夫吗?

千万不要以为简历只是申请书,面试的才是决定你是否获得工作机会的关键,其实从你提交简历的一刻起,面试就已经开始了。

online-job-application (4)

4. 自作主张让别人代为打听工作空缺

如果你能够幸运地认识到心仪公司里的员工,那么不妨把握机会向他们打听一下在那里工作的建议,加深你对这家公司的背景了解,但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把自己的简历丢给别人,让他人代劳去看看公司有没有合适你的职位。

一个公司不大可能刚好有完全适合你的职位空缺,而别人也不可能一直帮你去打听留意,毕竟这不是别人的责任,所以,除非真的很熟,对方愿意帮你留意招聘情况,否则还是自己上公司网站了解,根据你向他们打探到的消息来修改好简历再亲自申请比较好。

online-job-application (2)

5. 申请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

把目标定高一点从来都不是坏事,申请一份略微超出自己能力的工作也是一种挑战,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加一点点的幸运,获得面试机会并不是不可能的,而且也许我们要比自己想象中来得出色呢。但请一定要分清楚,这里说的是超出一点点,而不是完全不同等级的那种超出很多,例如你只有3年经验却打算去申请管理层的职位,或者是你从来没有任何管理经验却想要去做10人团队的主管等等。

很多人会以为自己的热情、好学、任劳任怨,还有出色的简历可以弥补自己在经验上的缺失,但HR是绝对不会这样想的。

online-job-application (1)

来源: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