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贵年】一只斗鲳RM250?!大虾要RM130?!这么贵,今年真的是哭着过年了〒.〒


20160114lj08
笨珍巴刹并无出现汹涌人潮。

(笨珍13日讯)华人新年佳节趋近,笨珍巴刹海产价格已暴涨,著名斗鲳一只叫价250令吉,大虾每公斤130令吉,双双价格都创历年来新高。

据鱼贩苏锦发向记者说,由于新春佳节期间,进场购买鱼虾的顾客都比平日多,在供不应求情况下,鱼虾价格就会上涨。今年又受到季候风影响,海产锐减,加上新币汇率高,新加坡顾客涌入市场抢购,进而提高海产价格。

他说,消费者来自新加坡占多数,其他也有来自新山、古来。精明的消费者在一个月前已抢先进场囤鱼虾。

他指出,大虾与斗鲳价格暴涨比较惊人,其他华人偏爱的鱼,如红枣鱼、武鱼、金目鲁及白鲳等价格都起价30至40%。不过,渔价波动大,皆视供应量而定,每天价格皆不同。

龟咯鱼虾市场广大

本地饲养的鱼虾价格波动不大,价格平稳,比平日稍为调高一点。顾客可选购龟咯饲养的鱼虾,大部分是供应给酒楼或餐馆,市场广大。

据记者访问鱼贩了解目前鱼的价格,红枣鱼每公斤约70令吉,平日为45令吉。大版鱼由每公斤45令吉,涨至65令吉。斗鲳一公斤重叫价200令吉,平日价格约80至90令吉。金目鲁每公斤约45令吉,平日为28令吉。至于过去华人在新年期间不爱选购的西刀鱼也起价,大虾价格每公斤100至130令吉不等。

记者近日走访笨珍海产巴刹,人潮并不热烈,业者相信接近新年前一两个星期将会出现汹涌人潮。

至于本地顾客,一路来都是在最后或者佳节过后才进场,他们采取精打细算的如意算盘,不加入抢购行列。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