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必喝的海南咖啡top5】雪隆不能错过的古早味Kopi!带你阿爸阿妈一起去叹茶吧~


在这个潮流咖啡厅林立的时代里,从上世纪就开始开业奋战,直至今天依然屹立不摇的传统咖啡店或许才是难得又罕见宝藏。这样的店里没有舒适的环境、没有时尚的装潢、甚至没有空调冷气,然而却可能天天爆满,有着许多忠实又固执的熟客。原因无他,就是为了充满民族情怀的古早美食和一杯杯怀念又好喝的海南咖啡啊!好咖啡易找,但好的海南咖啡在雪隆却不多见了,如果你厌倦了时下流行咖啡厅,那不妨到下面这5家店去尝尝淳朴又香醇的海南茶!

1.阿荣哥海南茶档 @ Imbi Market

hainan coffee (2)

hainan coffee (3)
雪隆有两家鼎鼎大名的海南茶档,而阿荣哥就是其中一家。阿荣哥茶档开在燕美巴刹里,招牌海南咖啡浑厚、滑顺的口感不容忽视,店里的kaya-butter烤面包和生熟蛋也是饕客最爱点的!
地址:Jalan Melati,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地图:maps
营业时间:6am-12.30am(星期一休息)
FB:https://www.facebook.com/AhWengKohHainanTea/

2.镒记茶餐馆@ Jalan Dang Wangi
hainan coffee (6) hainan coffee (4)

hainan coffee (5)
雪隆另一家鼎鼎大名的海南茶就是镒记了,这里只要开业,无时无刻都高朋满座。这里除了咖啡不会让你失望之外,也卖有海南鸡排、海南面、烤面包、面包肉、海南鸡蛋糕等料理。个人最爱这里的咖央卷,又香又软,当然也少不了面包肉(Roti babi)超赞的!
地址:1, Jalan Kamunting, Chow Kit, 503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地图:maps
电话:03-2698 8108
营业时间:7:30 am – 4:30 pm

3.溏记海南茶室Thong Kee Café@ Pandah Indah
hainan coffee (8) hainan coffee (7) hainan coffee (9)
这家店本店在文冬小镇,算是间二代经营、新旧参半的半传统咖啡店。店里的海南茶保留了传统的香浓风味,为了使口感更升华,店主特地重意大利进口了打茶机,让咖啡上的泡沫更加滑嫩顺口。店里的“文冬1+1冰”是必点的,再来就是“烧雪油”相当传神,外脆内软的烫口面包,夹上香浓加央和雪藏牛油,堪称冰火五重天的经典!
地址:17& 19, Pandah Indah, Jalan Pandan Indah 1/23e, Pandan Indah, 55100 Kuala Lumpur, KUALA LUMPUR, Malaysia
地图:maps
营业时间:6:00 am – 5:00 pm
FB:https://www.facebook.com/thongkeecafe

4.何九茶店 @ Jalan Petaling

hainan coffee (10) hainan coffee (11)

位于茨厂街老街区鬼仔巷的这家茶店,也是喝老咖啡的好去处!这里空间又小又旧、餐点不多,不外乎一般茶室里的咖啡、茶、面包、鸡蛋、炒粉,但样样都炉火纯青,是不少老街早餐、下午茶必到之处!这里的咖啡臻至极境,更别说还多了份浓厚的人情味!
地址:Lorong Panggong, Off Jalan Petaling, Kuala Lumpur.
地图:maps
电话:+60 3-2078 8836
营业时间:6.30am – 3pm(周日休息)

5.协兴茶室 @ Batu Caves
hainan coffee (1) hainan coffee (12)hainan coffee (13)
起源自槟城,营业将近一世纪,超过3代人的这家咖啡店,也是雪隆雪隆咖啡的佼佼者。店里特色海南饮品深受老饕喜爱,招牌冰咖啡、亚妈冰、茶丝冰等等,搭上传统海南烧面包、海南手工包,这就是perfect早餐啦!
地址:28, Jalan Sri Selayang, Taman Sri Selayang,, 68100 Batu Caves
地图:maps
电话:+60 3-6187 9401
营业时间:6.30am – 5pm
FB:https://www.facebook.com/kedaikopihiaphing

来源:人民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