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出衣服品质tips】超实用!网购的衣服一验就懂! check清楚9个细节,到底有没有买对衣服!


很多女人都喜欢网购喜欢的衣服,因为常常可以买到比实体店更划算、款式更加新颖的好东西。然而在网上购物看不到实物,我们要怎样才能验证出衣服的品质呢?来跟小编一起学学如何识别衣服的品质吧!

cloth matteria (4)

1.别急着上身

衣服买回来的时候先不要急于试上身效果,而是要先冷静地看看它的品质。因为一旦衣服的版型和颜色都满意,会影响到你对衣服品质的判断。可能你明知道衣服的品质不是你最初预想的,也可能因为版型而决定收留它。可是再好的版型也会因为品质差而掉价。

cloth matteria (6)

2.学会三看

关于衣服的品质,简单来说无非看这几点,一看面料,二看辅料,三看做工。

就面料的识别,可以通过手感得以大概评估。另外,一般高品质的衣物都会有成分标签,清楚标明面料成分。

下面介绍一下常用面料的特性:

【棉】优点:吸湿透气柔软舒适。缺点:易折易皱易变形

【麻】优点:清凉透气吸湿。缺点:易折易皱;聚酯

【纤维】优点:不退色有垂都。缺点:吸湿透气差

cloth matteria (10)

3.看辅料

面料之后,就要从辅料来衡量一件衣服的品质了,高品质的衣服绝对不会在辅料上以次充好偷工减料。扣子、拉链、钉珠、水钻等等,这些在衣服上以装饰作用为主的成分都属于辅料,而它们的品质大多一眼便能识别出好与坏。此外,高品质的服饰一般都会额外配上纽扣等辅料,以便丢失补用。

cloth matteria (11)

4.看衬布

无论是夏季连衣裙还是春秋小西装,衬布是很常见的,而一件衣服的衬布也能够反映出衣服的品质。衬布虽然是“后台工作人员”,可是它的作用绝对不容小觑,一件衣服的款型挺括与否与它有着重要关系。内衬的用料,缝合,长度都需要留意。有些衣服的内衬缝合不牢靠,常常上演“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尴尬剧目。

cloth matteria (2)

5.看针脚

日常生活中的服饰都离不开剪裁与缝合。那么针脚,便成为了衡量衣服品质的又一大标准。高品质服饰的针距应该在2.5厘米11针左右,针距的细密程度与衣服的制作成本成正比。

cloth matteria (3)

6.看针距

扣眼的针距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点,以越细密越好。走线的紧实程度也需要留意,可以轻轻揉搓看是否会松动。针脚如果不够牢靠,洗洗穿穿之后便开始松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不懂怎么穿衣打扮?

cloth matteria (7)

7.看线头

另外一个与缝合有关的衡量标准便是线头,一件线头横飞的衣服品质绝对不会很高。正规厂家生产衣服的过程并不是始于布料剪裁终于缝合出成品,而是在制作完毕之后还会有专门的相关人员清理衣身残余的线头。

cloth matteria (1)

8.条纹衣留意缝合处

当你所购买的衣服是条纹或者格纹时,就要留意衣服的缝合处是否对格。缝合不对格的款型,乍一看似乎没有大碍,可是细看时交错无序的缝合处会让衣服的品质感瞬间消失殆尽。

cloth matteria (5)

9.裤子看剪裁

对于裤装而言,裤型剪裁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指标,立体剪裁的裤型能够从视觉上营造出提臀拉伸效果。此外腰头和裤脚的压边也要留意,裤脚的压边一般以1厘米左右为准

cloth matteria (8)

小编提醒

现在,你是否有一种想找一件衣服检验方法的冲动呢?尤其是那种花了让自己肉痛的钱败的,赶快行动起来吧!提前准备好一杯温开水,如果败错了衣服好一口喝下压压惊!

 

来源:丝路明珠网